山东省本级社保卡持卡人注意了!银行留存身份信息有误的,社保卡交易将受限

  近日,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发布公告,自4月1日起,省本级社保卡持卡人如果在社保卡合作银行留存的身份信息中,存在身份证件信息不完整、不真实或身份证件有效期过期,或身份证件类型有误等情况,社保卡持卡人名下账户金融服务功能将被中止。

  如果您在社会保障卡发卡银行预留的客户信息出现上述情况,社会保障卡在交易时将会受限,您可提前通过银行营业网点、电子银行等渠道了解本人身份信息情况,有如上情况的请通过以下方式进行更新。

  工商银行发行的社会保障卡可采取如下方式更改:(1)如果客户仅是居民身份证有效期过期的单一情况,可以通过手机银行“我的-设置”,证件有效期维护拍摄身份证正反两面照片的方式线上自助办理居民身份证有效期更新,更新后账户立即可以使用。如未开立手机银行,需通过营业网点柜面办理。(2)客户姓名、证件类型、证件号码、国籍、性别通过营业网点柜面进行修改。客户地址、电话、职业、证件有效期可通过营业网点柜面,或通过智能终端、电子银行渠道进行修改。(3)客户通过营业网点进行信息修改的,需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办理;通过智能终端进行信息修改的,除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外,还需携带客户本人社会保障卡。

  农业银行发行的社会保障卡可采取如下方式更改:(1)客户姓名、证件类型、证件号码、国籍、性别、证件有效期通过营业网点柜面进行修改。客户地址、电话、职业可通过营业网点柜面,或通过超级柜台进行修改。(2)客户通过营业网点进行信息修改的,需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办理;通过超级柜台进行信息修改的,除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外,还需携带客户本人社会保障卡。

  中国银行发行的社会保障卡可采取如下方式更改:(1)客户可以通过手机银行“首页-我的-个人信息-修改-下一步”,自助办理国籍、常住地址、邮编、职业、工作单位、所属行业、月收入、家庭电话、办公电话、传真号等10项信息修改;更新后账户立即可以使用。如未开立手机银行,需通过营业网点柜面办理。(2)客户姓名、证件类型、证件号码、国籍、性别需通过营业网点柜面进行修改。(3)客户地址、职业、工作单位、单位行业、月收入、家庭电话、办公电话、传真号、性别、民族、证件有效期等11项信息可通过智能柜台渠道进行修改。(4)客户通过营业网点和智能终端进行信息修改的,需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办理;通过智能终端进行信息修改的,还需携带客户本人社会保障卡。

  建设银行发行的社会保障卡可采取如下方式更改:(1)如果客户仅是居民身份证有效期过期的单一情况,可以通过手机银行“首页-我的信息-客户信息修改”,自助办理居民身份证信息更新,更新后账户可以使用。如未开立手机银行,需通过营业网点柜面办理。(2)客户姓名、证件类型、证件号码、国籍、性别通过营业网点柜面进行修改。客户地址、电话、职业、证件有效期可通过营业网点柜面,或通过智能终端、电子银行渠道进行修改。(3)客户通过营业网点和智能终端进行信息修改的,需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办理;通过智能终端进行信息修改的,还需携带客户本人社会保障卡。

  详询各行营业网点,或拨打各银行电话:工行95588,农行95599,中行95566,建行95533。

  来源:新锐大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