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4月2日讯 3月30日17时,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境内发生森林火灾。扑火行动中,突发林火爆燃,30名扑火人员失联。4月1日晚,经全力搜救,30名失联扑火人员全部找到,27名森林消防队员和3名地方扑火人员牺牲。2日下午,30名牺牲人员名单公布,其中有5名牺牲消防员来自山东,最大的20岁,最小的19岁。 

  凉山支队西昌大队四中队一班消防员赵永一生前照片,在临沂城区往南,滨临沂河的罗庄区车辋村,是赵永一出生、成长的家乡。

赵永一朋友圈截图,他在部队,跟着队长学会了弹吉他,这是他弹吉他的照片。赵永一朋友圈截图,他在部队,跟着队长学会了弹吉他,这是他弹吉他的照片。
凉山支队西昌大队四中队一班消防员张成朋生前照片,来自滨州邹平孙镇大陈村。凉山支队西昌大队四中队一班消防员张成朋生前照片,来自滨州邹平孙镇大陈村。

  凉山支队西昌大队四中队二班消防员山东临沂人张帅生前照片,来自山东临沂罗西街道涧沟崖村。

张帅入伍通知书和他的照片。张帅入伍通知书和他的照片。

  凉山支队西昌大队四中队三班消防员山东临沂人康荣臻生前自拍照片。离平邑县仲村镇驻地不远的康家寨村,是英雄康荣臻的家。

  救火英雄康荣臻1999年3月出生,家中父母都是平邑县仲村镇的农民,在家中排行老二,还有一个大他9岁的姐姐。

  凉山支队西昌大队三中队三班消防员山东临沂人徐鹏龙2015年初中毕业照,三排左起第三个为徐鹏龙。

救火牺牲英雄和战友的合影,左2为张成朋,右2为康荣臻。救火牺牲英雄和战友的合影,左2为张成朋,右2为康荣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