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30万现金放越野车内被盗 嫌疑人几次转手竟将钱埋进菜地

  28日,红星新闻记者从四川省公安厅获悉,日前,宜宾翠屏警方破获一特大撬车窗盗窃车内财物案,追回被盗现金30万元,抓获4名犯罪嫌疑人。据警方介绍,嫌疑人在盗得现金后将钱几次将钱转移,最后埋进了菜地里。

▲被查获的现金▲被查获的现金

  3月23日11时,车主李先生将车辆停靠在宜宾翠屏区翠屏山西大门弯道处路边,然后徒步上山散步。2小时后返回,发现车窗已经被砸,车内30万巨款“不翼而飞”。

  通过警方现场勘验,民警发现嫌疑人作案时戴有手套,极有可能是曾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过的前科人员。据此,警方通过对案发现场及沿途监控的调取,最终发现了“撬车窗”的嫌疑人员孟某某。

  当晚22时,警方将孟某某连同其女友抓获。并在其家中当场起获现金5万余元。后经过对两人的审讯,和其居住地的监控调取,警方发现案发当晚,孟某某前妻李某某曾在他家楼下出现,二人之间似有物品交接。经审讯,李某某交代,3月23日晚,前夫孟某某将一个装有25万现金的尼龙包交予其保管;由于内心惶恐,李某某当晚便前往翠屏区菜坝镇将钱交给“姨妈”曹某某处安放。

  办案民警此后又赶到了菜坝镇将嫌疑人曹某某抓获,并在其家附近的菜地里将已用泥土掩埋的25万现金悉数起获。至此,案件告破。

▲嫌疑人将钱埋入菜地▲嫌疑人将钱埋入菜地

  经查,2019年3月23日13时许,孟某某窜至翠屏山西大门弯道处,见一辆越野车停放在路边,遂毁坏车窗玻璃,将放置在车辆后排座位下1个包装袋装着的30万元现金全部盗走。

  目前,犯罪嫌疑人孟某某已被分局依法刑事拘留,嫌疑人田某、李某某、曹某某已被依法提请直诉,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