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者按:

  3月22日中午,山东泗水人唐绍龙捡到一装有2万元现金的手包,当时他正为儿子唐一轩骨髓移植手术费筹集费用,一筹莫展。手术正缺钱,可他面对现金不为所动,而是主动联系失主将包归还。

  失主山东平阴人丁翊龙知道了唐绍龙一家的处境,想帮帮他,但一时又拿不出太多现金,于是将冷库中的40万斤萝卜捐赠给唐绍龙,销售所得给孩子治病。

  经齐鲁晚报·齐鲁壹点首发报道,此事引发广泛关注,并迅速在山东形成“救命萝卜”爱心大接力,来自全国各地的无数好心人,纷纷通过各种形式奉献爱心。

  27日下午,“救命萝卜”中获救助的济宁泗水人唐绍龙,在齐鲁晚报新媒体客户端齐鲁壹点情报站发帖,感谢所有好心人,40万斤萝卜卖完,一共筹到了60多万元,“孩子前期的治疗费用应该是够了。”

  唐绍龙在帖子中说,4天前他还在为钱发愁,眼睁睁看着和儿子一轩配型成功,却没钱进仓做移植,“当时真的感觉没希望了。”但因为捡到一个钱包还给失主,让他认识了“好兄弟”丁翊龙,没想到丁翊龙直接捐给他40万斤萝卜,让用卖出的钱救孩子。

  唐绍龙表示,就在发愁怎么卖萝卜的时候,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关注了他们,并帮着呼吁大家一起买萝卜,报道完才第一天,就有中建一局的好心人来买萝卜,还捐了3000块钱。后面好心人越来越多,有人捐了四万块钱没要萝卜,一位辽宁的好心企业家,专门赶到济南买了30万元的萝卜。还有一些热心的济宁老乡们,又是捐钱又是来医院看望一轩,“各地的好心人实在太多了!”

  唐绍龙说,不少好心人通过微信直接给他转钱,还鼓励自己,孩子一定会好起来,“等一轩好了,我也会给他说,他的命是干爹丁翊龙和无数的好心人救回来的,也让他永远记得大家的救命之恩。”

  最后,唐绍龙再次对各地的好心人表达了感激之情,“相信一轩在这么多好心人的关心之下,肯定能尽快好起来的,谢谢大家,谢谢!”

  齐鲁壹点情报站发帖原文:

  情义山东唐绍龙:

  40万斤“爱心萝卜”卖完了,一共筹到了六十多万,孩子前期的治疗费用应该是够了,我也不太会说话,真的不知道怎么感谢大家才好,只能是多说几遍谢谢了,真的很感谢所有的好心人。

  早在四天以前,我还在为钱发愁,眼睁睁看着我和一轩配型成功,却没有钱进仓做移植,当时真的感觉没希望了。因为22日捡了一个钱包还给了失主,我认识了现在的好兄弟丁翊龙。他了解到我孩子正在等钱救命,竟然直接捐赠给我40万斤萝卜,卖出钱来好给孩子看病。

  正在我们发愁怎么卖萝卜的时候,齐鲁晚报·齐鲁壹点的记者关注到了我们,帮着我们呼吁大家买一起萝卜。

  报道完才第一天,就有中建一局的好心人来买萝卜,还捐了三千块钱。后面像这样的好心人越来越多,有人捐了四万块钱没要萝卜,还有一个辽宁的好心企业家,专门赶到济南买了30万元的萝卜。还有一些热心的济宁老乡们,又是捐钱又是来医院看望一轩。

  全国各地的好心人实在是太多了,他们都通过微信给我转来了钱,还都鼓励我,孩子一定会好起来。

  帮助过我们的人,我会永远记在心里,等一轩好了,我也会给他说,他的命是干爹丁翊龙和无数的好心人救回来的,也让他永远记得大家的救命之恩。

  最后再一次感谢大家,相信一轩在这么多好心人的关心之下,肯定能尽快好起来的,谢谢大家,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