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7日傍晚6点半左右,济南港沟收费站附近山体突发山火,多位市民拍摄到山火蔓延的视频。据了解,火灾发生后,消防官兵迅速赶往现场灭火,附近村民也自发进行灭火。截止到当晚7点40分,山火被扑灭,火灾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

  3月27日傍晚6点半左右,山东高速交警总队二支队历城二大队民警闵钰正在办公室值班时,突然察觉窗外一片明亮。她抬头一看,是港沟收费站西南角的山头起了大火。于是她赶紧拨打119报警,接警员告诉她,刚刚已经接到过类似警情。

  随后,她看到有消防员开始往起火的山头走去,火势越来越大,顺着风从北麓越过了山头,曼延到南麓。这时候,更多的森林消防员加入到灭火队伍中,大约7点40分明火被扑灭。

  3月27日晚上9点多,生活日报记者来到事发现场时,大火已近被扑灭,而在距离很远的位置仍能闻到一股很浓的烧焦的味道。

  “就是那个山头上着得火,火很大!”附近一位居民告诉记者,由于天气较为干燥,附近山体很容易发生火灾,而大风天气又让大火迅速蔓延。

  知情者介绍,火灾发生后至少来了七八辆消防车,而记者到达现场时就看到了几辆正在撤离的消防车。

  “除了消防官兵在灭火外,附近的港沟村村民也自发去灭火,有的拿着铁锨扑火,有的拿着笤帚扑火。”附近一位村民说,由于山体上主要是一些杂草,大火很快得到了控制,而且火灾并未造成人员伤亡。

  据官方通报,2019年3月27日下午6:30左右,在历城区港沟街道狼窝顶东侧发生火情,6点40分,森防队员和消防队员赶到现场进行扑救,截止到07:40,明火已全部扑灭,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中。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程凌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