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3月15日讯 民生从来都是两会的关键词,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一系列惠民利民的真招实举,一个个民生大红包,充分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山东干部群众倍感振奋。

  简政、减税、降费、融资,“全国两会”上,一系列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重大举措,为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

  东营市宝泰汽车配件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栋说:“都是真金白银的重大利好,今年我们将新增一条高端制动片生产线,来提升产品附加值,力争达到销售额提升20%的年初目标。”

  临沂市临虹无机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京临说:“给我们中小企业松绑减负,也为我们解决了资金不足,带来了金融活水,我们的发展后劲会更足。”

  山东省委党校经济学部副主任丁兆庆说:“减税降费对山东制造业来讲更是一个大的利好,也是我们企业一个全新的发展机遇,可以使我们的企业真正地能够轻装上阵,激发企业活力,形成发展新动能。”

  首次将就业优先政策置于宏观政策层面,让更多救急救命的好药进入医保,两年内基本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全国“两会”上发布的一系列民生“大礼包”,急百姓之所急,想百姓之所想。

  济南市政协常委、济南市莱芜区副区长李娅丽说:“今年已经连续15年提高退休职工的基本养老金,对退休职工来说更好地保障他们的生活水平逐步提高。”

  山东省医疗保障局医保中心主任王德学说:“我们决心在贯彻落实好政府工作报告的基础上,今年山东省居民大病保险最高档报销比例达到75%,其中对贫困人口继续给予倾斜政策,最高达到80%,提前一年取消封顶线。”

  德州市民连大智说:“在全国实行‘携号转网’,这对老百姓来说是期盼已久的事儿,让消费者享受更加优惠的资费,享有更多的选择权。群众有所呼,党和政府有所应,我为两会点赞!”

  山东台 孙娟 刘洋 摄像 张铭伟 伊力 临沂台 郭铁映 德州台 乔兴华 王伟 济南台 朱建林 东营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