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3月13日讯(记者 何则伟)山东省消费者协会今天发布2018年山东省消协组织受理消费者投诉十大典型案例,其中,潍坊某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广告宣传不明晰,误导消费者汽车,合法权益受到侵害。

  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刚刚大学毕业不久的秦先生为了工作方便,于2018年7月22日根据广告宣传在潍坊某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看中了一款某品牌的SUV家用汽车,这款车实际不在广告宣传的免购置税、免保险活动之内,销售员为了能把车卖出去,没有把真实情况告诉秦先生,只是模糊地向秦先生介绍该车的性能等情况,致使秦先生误认为该型号的这款车也免购置税、免保险,于是就缴了首付款8980元,并与孙姓销售员向其推荐的融资租赁公司签定了分期付款购车的按揭协议。

  一个月后,秦先生收到融资租赁公司信息,提醒他按期偿还每月贷款本息3000多元。秦先生感觉不对劲,贷款本息不应该这么多,就电话询问汽车销售员,得到的答复是,此型号的车辆不参加店里的免除活动。秦先生与销售公司多次交涉无果,于9月11日向潍坊市消协投诉。

  接到投诉后,潍坊市消协立即展开调查,分别听取了双方的陈述,并就有关问题进行询问。经过消协工作人员调查调解,经营者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表示承担相关责任,最终双方达成协议,经营者退还消费者现金7700元,并赠送2年的汽车保养。

  山东省消费者协会相关负责人告诉闪电新闻记者,2018年,全省消协组织共受理消费者投诉14073件,解决12477件,投诉解决88.66%,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943万元,较好地保护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