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济南3月12日讯 日前,农业农村部办公厅通报2018年农药监督抽查结果,山东部分企业违规被通报。

查处违规经营单位查处违规经营单位

  山东违规经营单位为昌邑市农业生产资料有限公司裕农经营部,经营2种(次)以上假劣农药,所在地县级农业农村部门将约谈其负责人,责令其限期整改,并加强日常监管。情节严重的,要依法吊销其农药经营许可证,涉嫌犯罪的要及时移交司法机关。 

  加强对重点企业的跟踪监管

  监督抽查中发现,山东这几家企业生产3种(次)以上假劣农药:山东慧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山东九洲农药有限公司、山东省济南科海有限公司、山东乡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山东中新科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将其列为重点监管对象,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发现问题限期整改,督促其尽快建立健全追溯管理体系,以防假冒。对涉嫌生产假劣农药的严格依法查处,情节严重的,要依法吊销其农药生产许可证,吊销其农药登记证。涉嫌犯罪的要及时移交司法机关。

  闪电新闻记者 刘金旺 济南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