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3月13日讯(记者 何则伟)山东省消费者协会今天发布2018年山东省消协组织受理消费者投诉十大典型案例,其中,聊城市某房产开发商精装房地板砖存在质量问题,被要求返工重做,涉案金额5万多元。

  2018年9月起,聊城市消费者李先生向聊城市消协投诉聊城市某房产开发商精装房存在装修质量问题,未达到之前承诺的标准,要求赔偿损失。

  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接诉后,聊城市消协工作人员立即与该辖区的消费者协会组建了联合调解小组,对该案进行调查、调解。经实地勘查,装修质量问题主要集中在地板砖存在的色差问题,工程需返修。

  经过历时两个多月多次努力调解,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开发商按消费者要求免费更换新地板,瑕疵问题返工重做,挽回消费者经济损失5万余元。

  山东省消费者协会相关负责人告诉闪电新闻记者,消费者不要轻信家装公司的宣传,好多公司为了吸引消费者眼球,一口价装修和拎包入住,用这些模糊性的宣传。施工过程中要做好监督,注意一些细节问题、隐形工程,要不时第进行检查督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