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的高职院再添新力量。3月11日,省政府正式批准青岛同意整合青岛市职业教育公共实训基地资源设立青岛工程职业学院,新成立的青岛工程职业学院暂定在校生规模为1万人。

  根据要求,青岛工程职业学院系专科层次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实行省市两级管理、以青岛市为主的管理体制。学院内部将实行院、系两级管理。学院机构编制事宜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办理。学院全日制专科在校生规模暂定为10000人,首批设置的高等职业教育专业不应超过6个,办学经费由青岛市负责安排。青岛工程职业学院应在4年内达到国家规定的办学条件指标要求,省教育厅要对学院的办学情况进行评估和检查。

  省政府还要求,青岛工程职业学院要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和省颁布的有关教育法律法规以及相关的教育教学计划,积极适应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需要,切实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和专业学科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应用型、技能型人才。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李珍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