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3月6日讯 3月6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山东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并向中外媒体开放。全国人大代表蔡玲在发言时表示,要在市场竞争中创出山东金融品牌,为山东现有的品牌再增添新的亮点名片。

  蔡玲说,要引导金融机构精准有效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实体经济发展离不开金融的支持。中小微企业融资难是多年想解决还没有解决的问题。“怎么样能够针对引导金融机构,精准有效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报告里具体措施讲的非常到位。”蔡玲说。

  同时还要支持大型商业银行增加制造业中长期贷款和信用贷款,对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小微企业的贷款应增长30%以上。蔡玲认为,融资难、融资贵是很重要的问题,需要金融基础设施加大建设。

  “进一步完善我们银行信贷的一些容错机制。继续加大开展与金融机构合作,帮助本土制造业、上市公司能够及时提供流动性的支持。大力发展投贷联动融资体系,根据中小企业融资需求的周期性特点,来建立融资模式,为制造业企业提供更多的融资支持。”蔡玲说道。

  蔡玲表示,山东的市场主体有905万户,民营经济占90%以上,“我们今年这场硬仗能不能打好,市场主体的活力非常重要。”

  “金融活经济活,金融稳经济稳,金融强是核心竞争力。国家要加大支持,在市场竞争中创出山东金融品牌,要为山东现有的品牌再增添新的亮点名片。”蔡玲说道。

  闪电新闻记者 张晓博 刘畅 张伟 韩薇 白少光 王雪 李明聪 编辑 李昊 北京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