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6日,记者从烟台市消防支队获悉,3月5日,在蓬莱大柳行镇黄金河度假景区,一名一岁半的孩童被反锁在车内,蓬莱消防大队救援人员赶到后根据现场情况,果断做出了破窗的决定,将幼童顺利救出。

  据了解,当天,被困孩童一家三口来黄金河度假景区游玩,中午吃完饭后一岁半的孩子睡着了,孩子的妈妈就把孩子放在车内睡觉,然后跟丈夫一起收拾一下东西准备回家。放孩子的时候车钥匙不慎落在了车内,关上车门后车自动上锁,这时候孩子妈妈才发现车钥匙不在身上,无法打开车门。由于担心孩子发生意外,他们拨打了119电话求助。

  蓬莱消防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调派就近的大辛店镇消防中队赶赴现场。达到现场后,消防救援人员试图通过敲击和喊声叫醒孩子,但是任车外的消防人员及父母如何敲打车窗,幼童都没有醒来的迹象。

  此时,距离幼童被反锁已经过去将近半个小时了,消防人员考虑到以前发生过幼童被困车内造成伤亡的情况,经过孩子父母同意后,救援人员在确保玻璃碎片不会对车内儿童造成二次伤害的情况下,果断破窗救人。

  据介绍,消防救援人员将碎玻璃简单清理后将车锁打开,孩子父母随即进入车内查看,发现孩子还在熟睡中,并无大恙。

  在此,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家长朋友:一定不要将孩子独自放在车内,以免出现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