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5日7时50分,德州市平原县寇坊小区一居民楼车库起火,德州消防支队平原大队龙门中队接警后迅速赶往现场处置。

  龙门消防中队到达现场后并经询问得知:在位于车库上方101室内还有一名老人被困,此时现场正处于猛烈燃烧阶段。因车库内堆放大量鞋、纸盒等易燃物品,导致现场烟气越来越大逐步蔓延到楼道。

  时间就是生命!中队指挥员迅速组织2名消防员佩戴好空气呼吸器及他救面罩进入火场搜救,命令灭火组对现场火势进行压制。据现场营救的消防员描述,当时打开房门后,老人正在卧室的窗户边站着等待救援。老人情绪非常激动,加之现场烟气较大,老人呼吸极为困难,消防员一边安抚老人情绪一边快速为老人佩戴面罩。随后,老人在2名消防员的搀扶下慢慢走下楼梯,顺利逃生。

  老人被救出后,家属激动的难以言表,不停的感谢消防救援人员。此时现场火势也被消防员成功扑灭,烟气逐渐散去,所幸被救老人身体暂无大碍。

  对此,消防员提示:为了您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切勿在车库内部堆放易燃可燃物品,如遇火灾,不要惊慌失措,要在第一时间拨打119报警电话,并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低姿沿着安全通道撤离火场。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尉伟 通讯员 张晓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