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日,在济南市市中区兴隆街道办事处郑家村,市中区城管局兴隆环卫所10余名环卫工人和村里干部一起,集中清理了村民房前屋后的柴火堆等杂物。

  6日,在济南市市中区兴隆街道办事处郑家村,市中区城管局兴隆环卫所10余名环卫工人和村里干部一起,集中清理了村民房前屋后的柴火堆等杂物。据了解,进入春季以来,为了巩固春节期间卫生“大扫除”工作成果,市中区城管局组织各办事处开展了自评自查和互评互查等活动,梳理工作台账,查找卫生死角,提前打响环境卫生整治攻坚战,确保各村居“三大堆”整治工作取得实效,提升市中区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品质。 “村里现在也设置了垃圾桶,我们有了垃圾就直接拎下去。”郑家村村民对村容村貌的改变感受比较深刻,一位村民说到,原来村里到处可见的粪堆、垃圾堆现在都能及时清理,他们也和城市里一样有人专门做保洁,感觉身边的环境干净了,自己也愿意清理房前屋后的卫生了。

  “郑家村原来是一处贫困村,村里交通不便,我们给村里做保洁难度比较大,特别是很多村民都住在山里,有些垃圾只能背下来或者我们环卫工人自己抬下来,”兴隆环卫所赵敏所长说道,现在修路了,他们工作比以前好干多了,现在有的村路还没修好,车还是进不去,他们也是想办法组织人员进行清理。

  据市中区城管局环境卫生管护中心任涛副主任介绍,春节过后,市中区全面启动了垃圾死角“歼灭战”,城郊兴隆、党家、七贤、十六里河、陡沟、白马等6个城郊街道办事处集中组织人力物力开展垃圾死角与“三大堆”集中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城郊及农村地区共出动4647人次,2367车次,排查清理垃圾死角2909处、4841立方。下步,市中区将持续深入的开展好“三大堆”清理工作,力争全面改善村容村貌环境,提升村民的生活品质。(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