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日播出的《问政山东》节目中曝光了一些房产中介发布虚假房源等问题。节目结束后,山东省住建厅高度重视,迅速开展排查行动。

  3月4日,记者跟随省住建厅的相关工作人员来到济南市民生大街上的一家房产中介公司进行检查。

  在排查过程中,工作人员发现,房屋中介除了发布地址模糊的房源信息外,有的在暂未获得房主委托协议的情况下,就擅自发布了房源信息。

  除此之外,工作人员也对几家门店的从业人员资格和服务信息公示等问题进行了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责令中介机构立即整改,同时督促市区两级部门加强巡查力度,发现一起,处理一起。

  山东省住建厅房地产市场监管处处长张国强表示,针对这些问题,下一步在全省开展房地产房产中介市场整治活动,作为打击违法违规行为,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其中重点治理发布不实信息、诱导合同、挪用交易资金等行为,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净化市场环境。

  3月4日,山东省住建厅下发通知,从现在起,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为期半年的房地产中介市场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发布虚假房源信息、签订阴阳合同等行为。

  闪电新闻记者 宗牧晴 杨之硕 编辑 崔春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