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日上午九点,武学鹏再次来到山东省千佛山医院,在连续打了几天的动员剂以后,他今天要进行造血干细胞的采集。“能捐献救人,这应该是自己最特别的新年礼物了。”武学鹏说,希望对方能早日康复,回归正常生活。

  幼年时,武学鹏随着父母来到山东威海定居,现在济南一所大学上大四。从2015年开始,他就坚持无偿献血。“一般每年献血两次,累计献血7次。”武学鹏说,在2015年一次献血中,他采集了血样,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去年年底,武学鹏接到红十字会打来的配型成功的电话。“当时没有任何犹豫就答应了,从入库的时候就一直盼着捐献。”紧接着,武学鹏进行了高分辨配型和体检,最后都顺利通过了。

  “孩子还没结婚,就怕影响他的身体。”武学鹏的妈妈在一周前,才知道孩子要捐献,她一开始有些担心,但孩子主意很坚定,说自己是去救人。最后她了解到捐献并不会影响身体后,便支持孩子的决定。

  “本来以为要在医院过年了。” 1996年出生的武学鹏,是一名即将毕业的大四学生,在接到来济南打动员剂的消息时,学校已经放假了,但是他没有买票回家,第一时间就赶来了医院。武学鹏说,能救人一命可以算是自己最特别的新年礼物了,他希望对方能早日康复。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王小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