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济南交警新增了60处电警抓拍,随着科技的进步对于违法的查处越来越依赖于电子监控等非现场抓拍设备,道路上的抓拍也越来越多。24日,历下交警查处了一名自作聪明的小伙,为了躲避抓拍竟然花150元网购了一副假车牌。如此廉价的假车牌自然逃不过民警的眼睛。

  24日下午17:25分, 历下交警大队快骑中队副中队长刘海洋在经十路巡逻时,忽然听到指挥中心指令,文化东路与燕子山路路口有辆假套牌车即将经过,路口只有一名辅警,刘海洋紧急赶到现场,将车辆控制。

  经查,驾车小伙的车牌和行驶证均为伪造,花了150元从网上买的,理由是抓拍太多了,为了躲避抓拍才这样干的,指挥中心说,被套车的车主已经多次申诉。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16条规定第3项: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号牌的处以2000元罚款,记12分,并处十五日以下拘留。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16条规定第3项: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行驶证的处以2000元罚款,记12分,并处十五日以下拘留。

  两项违法合并处罚,小伙面临着罚款4000元,记24分,20日以内行政拘留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