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西湿地公园已经建设七八年了,到底啥时候开放?22日的电视问政活动上,济南城建集团董事长李国祥回应,根据济南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济西湿地公园计划今年五一正式对外开放,现在正在进行前期的筹备工作,届时欢迎市民到济西湿地参观游览。

  济西湿地公园开放后看点不少。李国祥介绍说,济西湿地是全省城市湿地当中最大的一个,有11.3平方公里,最大的特点是原生态,水系非常自然,有泰山山脉的水,还有南水北调的水,可以说,黄河、长江、泰山山脉的水都汇集到这里,水质非常清澈,自然资源非常丰富。第二个特点是,湿地物种比较丰富,据统计植物有860多种,动物有202种,其中鸟类就达到了140余种,还有20多种的鱼类。第三个特点是,现在正在对公园进行提升,为了满足市民游览需求,现在对道路基础设施进行提升,今年五一节将以崭新的面貌呈现在市民面前。 

  还有市民反映清河北路部分路段坑洼不平、道路狭窄。李国祥回应,该道路是2007年修的,当时是双向两车道,道路比较窄,现在整个华山片区进行了重新规划,这个路今年列入规划,改成双向六车道,计划年底前完成建设任务。

  此外,西客站片区安置三区居民反映,路灯安好后一直没有亮过,出行不方便。李国祥表示,路灯问题已经列入工作计划,工程部正在组织实施,预计今年1月底整个安置三区的路灯就全亮起来。 

  (生活日报记者 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