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4日,距农历新年仅剩一个月,济南年宵花市场逐渐热闹起来。1月4日,距农历新年仅剩一个月,济南年宵花市场逐渐热闹起来。
艳丽多彩的盆栽花卉已经“装”满花市,等待济南市民前来挑选采购。艳丽多彩的盆栽花卉已经“装”满花市,等待济南市民前来挑选采购。

  年宵花市场一直主打花朵大、色彩明艳的蝴蝶兰、大花蕙兰、仙客来等传统盆栽花卉,但这几年适合家庭园艺的小型盆栽花卉需求逐渐增加。

  迷你月季、微型牡丹等都成为年宵花市场的“新贵”,成为许多年轻人送给长辈的伴手礼。

小盆栽的花卉越来越受市民们喜欢。小盆栽的花卉越来越受市民们喜欢。
各种品种、各种颜色的蝴蝶兰依然是年宵花里最主导的花型。各种品种、各种颜色的蝴蝶兰依然是年宵花里最主导的花型。
尤其腊枝蝴蝶兰是这几年的新秀,颇受市民喜欢,价格也稍微高一些。尤其腊枝蝴蝶兰是这几年的新秀,颇受市民喜欢,价格也稍微高一些。
除了花卉,市民也喜欢挑选更有创意的花盆,摆在家里效果会更好。除了花卉,市民也喜欢挑选更有创意的花盆,摆在家里效果会更好。

  进入2019年1月,年宵花已经基本准备到位,随着农历新年的临近,卖家已经准备好迎接新一轮的旺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