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的元旦,比去年稍微冷一些。最近在强冷空气的影响下,山东全境都冻手冻jio,棉裤伴着小伙伴们跨年。元旦当天,全省大部分地区的最低气温都降到了-10℃左右,而在2018年元旦,全省的最低气温只有-3℃。

  好在随着冷空气远离,今后三天我国大部都将升温。未来三天,我国的0℃线将远离两广,回到黄淮一带。也就是说,我省大部分地区的最低气温,将来到0℃左右,在正午时分,人们也不用再紧紧裹紧棉服了。虽然弱冷空气还是会频繁到访,回温的过程中气温还是会有小幅波动,但不会比前期冷了。

  不过,降温如山倒,回温如抽丝。未来几天,我省的气温依旧将低于去年同期,直到周五,济南等地的气温才会回归正常。好在,直到4日,山东大部分地区依然没有降水出现。

  不过,天气静稳也将有利雾霾的发展。中央气象台预计,从2日开始,北方京津冀和山东地区的雾和霾天气将趋于明显。能见度变差的同时,局部的空气质量也有可能转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