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山东最年轻市长”陈飞调任烟台,微信发表离职感言

  2018年终岁末,山东省最年轻的市长陈飞平调至烟台担任市长。

  目前潍坊市委书记惠新安,日照市委书记齐家滨,威海市委书记王鲁明,东营市委书记李宽端,皆出自青岛!

陈飞 资料图陈飞 资料图

  虽然是平调,但烟台作为经济大市,虽然刚刚被济南超过,但毕竟比省内中等城市德州的地位要重要的多,对于陈飞来说因此可以说是重用。这对于这位省内最年轻的市长来说,是也是一种考验。他在路上,用微信发表了离职感言,内容如下: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事,德州的父老乡亲:

  根据组织安排,我己踏上东去的列车,到烟台市开启全新的工作。此时此刻,心中感慨万千,我衷心感谢组织对我的信任和培养。三年零八个月的工作,我与德州和大家结下了深厚感情,这些年我们激情燃烧,共同奋斗,北融京津,三下南洋,抓棚改,建学校,修医院,改老旧,建大棚,上项目,促三航,保平安,生态环境焕然一新,对外开放迈开步伐,城市充满活力与希望,这些都历历在目前,终生难忘。一个人是渺小的,衷心感谢大家对我的关心帮助信任和宽容,由于经验和能力所限,很多工作没有做好,也让不少同志受了委屈,留下不少遗憾,对此我深表歉意。新的一年即将到来,我衷心祝福亲爱的德州,衷心祝福领导和同事们,衷心祝福咱德州的老百姓,平安,顺利,幸福!

  陈飞 2018.12.29

  山东最年轻市长

  陈飞是一名标准的“75后”,1975年1月生,2012年2月任正厅级,2013年2月任青岛市委常委、青岛红岛经济区(青岛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2015年4月起任德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成为当时山东最年轻的省辖市政府一把手。

  仕途起于青岛

  简历显示,陈飞仕途的起点是在青岛,同时他也在青岛实现了人生的重要跨越,不仅跻身正厅级,还担任了青岛红岛经济区(青岛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书记一职。

  陈飞主政青岛高新区三年,在此期间青岛高新区发展态势良好。

  陈飞简历

  陈飞,男,汉族,1975年1月生,籍贯山东潍坊,出生地山东济南。在职研究生,法学博士,1997年7月参加工作,1996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2000.12—2001.10,青岛团市委副书记;

  2001.10—2003.03,青岛团市委副书记、市少工委主任;

  2003.03—2006.08,青岛团市委副书记、市青联副主席;

  2006.08—2007.12,青岛团市委副书记、市青联主席;

  2007.12—2012.02,青岛团市委书记;

  2012.02—2012.05,青岛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团市委书记,青岛高新区党工委书记;

  2012.05—2013.02,青岛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团市委书记,青岛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青岛红岛经济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书记;

  2013.02—2015.04,青岛市委常委,青岛红岛经济区(青岛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书记;

  2015.04—2015.08,德州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副市长、代市长、党组书记;

  2015.08,德州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党组书记。

  2018年12月任烟台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代市长、党组书记。

  目前,烟台市委书记是54岁的张术平,毕业于曲阜师范大学中文系,也曾担任潍坊团市委书记,后在曲阜、济宁、枣庄、临沂任职,今年上半年担任烟台市委书记,他工作扎实,能力强,善于团结班子。期待陈飞用他的年轻积极努力给烟台,甚至半岛地区一体化带来新的活力!

  来源:微信公号“鲁网青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