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男子寒冬里裸上身自拍骗女友“被绑架”索赎金,被拘留五日

胡某微信发给冯女士的照片胡某微信发给冯女士的照片

  12月12日傍晚,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狮山附近的冯女士忽然收到男朋友胡某在微信上发来的一张照片,内容竟是胡某赤裸上身蹲在树林里。

  冯女士的手机随后响起,电话那头的胡某嚎啕大哭,称自己在外拓展业务,遭三个人绑架勒索,需要10万元人民币的赎金。

  随即电话挂断了……怎么回事?

  冯女士接到电话后方寸尽失,当天20时许,她匆忙赶到佛山市公安局南海分局官窑派出所沙圃社区民警中队报警求助:“我男朋友被绑架了!”

  民警了解情况后,发现疑点重重!

  1、胡某并没有说如何交付赎金;

  2、胡某被“绑架”期间,没有绑匪联系冯女士;

  3、民警用冯女士的手机拨打胡某的电话,却一直处于关机状态。

  等一下!哪有绑匪不说交赎金方式的?

  当天21时许,胡某的电话终于接通了。

  在民警的指示下,冯女士表示没有报警,并已准备好了赎金。

  冯女士和胡某最终约定在官窑松木塱村交接,民警则在附近严阵以待。

  然而,绑匪却迟迟未出现,来的只有胡某一人,且完全不像被绑架的样子,民警于是上前表明身份,将其带回中队审查。

  经询问,胡某承认了这场绑架案是自己精心策划的。

  据胡某供述,由于沉迷赌博,他欠下了3万多元债务,因无力偿还便出此下策,试图骗取“赎金”。

  当日,他脱掉上衣蹲在树林中自拍了一张照片发给冯女士,并带着哭腔谎称自己被人绑架。

  谁知还没来得及说交赎金的方式,电话就没电了。

  目前,胡某因谎报案情被处以行政拘留五日,并处罚款二百元。

  案后说法

  寒冬里赤裸上身玩自拍,假装自己被绑架,以为能骗女朋友10万元“赎金”,谁知被民警“引蛇出洞”拆穿闹剧。

  民警提醒,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六十条第二款规定,伪造、隐匿、毁灭证据或者提供虚假证言、谎报案情,影响行政执法机关依法办案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并处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各位请勿以身试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