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广西一扶贫干部开车载贫困户去医院出车祸致1死3伤

  今日(20日),新京报记者从广西来宾市象州县委宣传部获悉,12月14日下午,当地一扶贫干部载贫困户检查身体,一行五人从医院返回途中与货车相撞,致贫困户覃某忠死亡,扶贫干部及另外两人受伤,目前正在治疗,交警部门尚未出具责任认定结果。

  网络流传的情况说明中称,扶贫干部韦某宁开车载贫困户去医院检查身体返程途中遭遇车祸。

  昨日,一份交通事故情况说明流传网络。说明称,接象州县委办报,12月14日上午,象州县委办干部职工韦某宁开私家车到联系点运江镇友庆村接其帮扶联系贫困户覃某忠及其妻子韦某爱到来宾市人民医院检查身体,随行人员还有象州县委办工作人员甄某、友庆村委妇女主任覃某。下午返程途中,约16时许在经过柳江区穿山镇柳锰矿路段时与一辆货车发生碰撞,事故造成贫困户覃某忠死亡,韦某宁、韦某爱、覃某3人不同程度受伤,甄某未受伤。目前伤者已送医院治疗,韦某宁腿部受伤无生命危险。

  今日上午,新京报记者向象州县委宣传部证实了上述材料。一名工作人员称,目前三名伤者仍在治疗,伤情稳定。“一般来说,扶贫对象需要去医院,没车不方便,干部帮忙送去医院,这也是出于好心做这件事。”目前交警部门尚未出具责任认定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