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8日

  高铁济南东站开始挂上

  “济南东站”

  这四个鲜红的大字

  这也是时隔201天后

  “济南东站”站名再次回归!

  济南东站位于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王舍人街道。记者看到,主站房的整体造型像太阳,裙房则像浪花。济南东站建设指挥部副指挥杨怀义介绍,济南东站造型象征“日出东方”,站房从南到北长度是408米,建筑特点是大跨度、大空间。

  “济青高铁本月底即将开通,济南东站作为始发站同步开通,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基本完成,车站以及铁路局的各个站段的工作人员基本到位,各项工作进入倒计时。”

  记者获悉,济南东站初步计划定于12月26日开通运营。

  进入候车大厅,各种配套设施齐全,检票口已安装一排排崭新的闸机。在这四万多平方米的候车空间里,没一根柱子,显得非常宽敞明亮,最高可容纳5500人。目前,候车厅进入工程收尾阶段,下一步将安装8000多个座椅。

  济南东站站房建筑层数为四层,分别为地上两层、地下两层,采用传统旅客上进下出模式,旅客进站通过高架进入候车室,坐扶梯进站上车,出站的时候通过扶梯、地下通道,利用各种交通工具进行疏散。

来源: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