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基层单位在整治方面片面追求广告牌匾整齐划一,是不妥当的。资料片

  今年济南市开展了规范广告牌匾秩序行动。然而,这项有利于美化市容的举措,在实施过程中,部分区域出现了“千匾一律”的现象,引起了一些店主特别是连锁企业的不满。

  一位市民在市中区玉函北区经营了一家杨铭宇黄焖鸡米饭,该店主反映,不久之前刚刚花了2600元安装了公司统一样式的牌匾,但是装上不久,街道办的城管工作人员便上门,要求拆掉牌匾,更换上和周边一样样式的新牌匾。

  杨铭宇黄焖鸡属于从济南走出的知名连锁企业,牌匾也是企业形象的一部分,而目前在济南,近有三分之一的门店被要求更换和周边统一的牌匾。记者了解到,不仅杨铭宇黄焖鸡遇到这种情况,还有不少连锁企业,也都有同样的烦恼。

  问政现场,济南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样做是不对的。在户外广告整顿初期,已经有类似的问题出现,并进行了制止,现在仍有部分区域一味地追求机械统一。

  “国际国内连锁企业、老字号企业的标识,允许体现个性化”,但落实到基层却有了偏差。这位负责人表示,基层单位在整治方面片面追求广告牌匾的整齐划一,这是不妥当的,属于工作中出现的偏差,应当予以纠正。“(遇到这种情况)可以直接到市直部门反映,也可以通过12345、媒体等其他方式反映。城管部门会一并解决。”该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