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辆载有29吨危险化学品的重型半挂货车,竟然配了7个假证件上了高速路。12月12日,聊城高速交警对这起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移送检方起诉前的最后工作。

  “这辆车并没有年审,早在2018年8月,就改成普通货运车了。”聊城高速交警支队民警陈虎说,车主一直在用这辆车拉运危化品。

  据悉,司机是河南男子樊某,曾因醉驾被吊销驾照,为了谋一份开危化品运输车的工作,他做了一张假身份证,还“定制”了驾驶证、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等一系列假证。他没想到的是,车主荣某给他提供的危化品运输车的行驶证也是伪造的,此外,荣某还伪造了两个危化品运输证。今年10月中旬,樊某开车经过聊城高速交警鲁冀界冠县西检查站时,7个假证件被民警一一识破。目前,因涉嫌危险驾驶罪,樊某和荣某均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一开始驾驶员出示的是两本行驶证。我们拿到行驶证发现,行驶证字迹和车管所核发的不一致,经过进一步核查,两本行驶证都是伪造的。”聊城高速交警支队民警陈虎告诉记者,随后民警要求驾驶员出示身份证、驾驶证、车辆运营手续等,经过查验发现,驾驶员提供的一连七个证件均是伪造的。

  (生活日报首席记者 吴永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