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日下午4点半左右,济南龙奥北路一小区发生一起悲剧。一辆货车在倒车时碾轧上一名两岁多的幼童,致使幼童当场死亡。据了解,事发时幼童的姥爷在一旁看护孩子,孩子正骑着一辆童车在小区里玩耍。孩子的姥爷腿部和头部也受伤,被送往医院。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据货车司机所在公司的工作人员称,司机已经配合公安机关调查。

  那辆蓝白相间的童车正躺在货车底部

  13日傍晚6点多,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赶到悲剧发生的小区,事发现场位于小区内,靠近大门出入口的地方。不少居民正在现场围观,警方已展开调查。一辆白色的厢式货车打着四闪灯停在小区门口,孩子的遗体在车的一旁,被布裹着。而孩子玩耍时的那辆蓝白相间的童车正躺在货车底部。

  “实在是太可怜了,这个孩子还没上幼儿园呢。”在现场,不少居民为此叹息。记者了解到,被撞的是一名两岁多的男孩。据小区居民介绍,当天下午4点半左右,这辆白色的货车来给小区里一家超市送货。当时,孩子骑着那辆儿童玩具车正在小区内玩耍,孩子的姥爷则在一旁看护。

  “货车应该是调头倒车,可能没看见孩子,直接把孩子给轧车底下了。”据居民介绍,虽然孩子当时有人看着,不过老人年纪将近70来岁了,视力不太好,行动又不是很敏捷。

  据目击者称,孩子连人带车被卷到货车车底,头部被轧,伤势十分严重,“当场就不行了,孩子他姥爷当时趴到车底下,把孩子拉出来。”据目击者称,孩子的姥爷也被货车撞伤,货车的司机则吓坏了。事发不久后,孩子的家属赶到现场。当天晚上7点多钟,孩子的遗体被运走。

蓝白相间的童车躺在了货车下。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时培磊 摄蓝白相间的童车躺在了货车下。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时培磊 摄

  孩子是家里的二孩,看他的姥爷也被撞了

  随后,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来到孩子的家中,家属悲痛不已,尤其是孩子父母,得知孩子出事后,痛哭了两个多小时。据家属称,当时孩子骑着车子,他姥爷则把着孩子,没想到竟然在小区内发生了这样的事情,俩人都被车撞了。其中孩子的姥爷已经被送往了医院。

  在小区,不少居民都认识这家人,经常看见孩子在下面玩耍。“孩子父母白天都在工作,家里老人平时看着孩子。这个小孩可好了,可招人喜欢了。”据小区居民介绍,孩子的父亲是仲宫人,现在做装修行业,母亲则是做衣服的。男童还有一个18岁左右的姐姐。

  当天下午,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赶到现场后并未看到肇事车司机,据小区居民称,司机害怕被孩子家属打,离开了现场。现场目击者也证实,事发后一位家属因情绪较为激动,朝着司机身上踹了两脚。

  据目击者称,司机是一名二三十岁的男子,戴着眼镜,当天下午是来给小区里的超市送货的。随后,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从该超市了解到,货车司机是一名配送员,是给一家网络购物平台送货的,该超市则相当于一个中转站。当天该司机来给超市送一箱货物,超市签收后,再由买家来取。

  司机是第一次来送货,离开时发生了事故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看到,货物用蓝色的箱子包裹着,里边是牛奶、水果等。“这个司机进来也没多说,就说,‘您的货物到了,麻烦签收一下’。”据超市的员工介绍,他们也没跟男子说几句话,更不会想到会发生后来的悲剧。超市员工了解到,该司机是第一次给这家平台送货。签收完货物,司机随后就走了,在离开小区前,发生了这起事故。

  在事发现场,不少居民都以为司机跑了。当天晚上,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联系上司机所在的一家物流公司,一位负责人称,他掌握的信息是司机并没有逃逸,而是当时怕家属情绪激动,事先跟民警说了情况,才离开了现场。目前,他听说司机已经到公安机关配合调查。

  13日晚上,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来到济南市中心医院,孩子的姥爷正躺在病床上,老人疑似受到了惊吓,情绪很不稳定。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还了解到,老人之前心脏不好,做过搭桥手术。一位陪护的家属告诉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老人的头部和腿部受伤,现在非常需要静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