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陆续收到了来自新泰市泉沟镇初级中学李老师和平邑县检察院纪检组长杨红的求助信,想为贫困学生求助,期盼好心人能帮一帮。

祖孙俩相依为命,生活贫困,期盼好心人帮助。 志愿者供图祖孙俩相依为命,生活贫困,期盼好心人帮助。 志愿者供图

  杨红告诉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她是“平邑检察+”阳光青年俱乐部志愿者团队的一名志愿者,县检察院推出了“平邑检察+”联系服务学校的工作模式,由青年干警分头联系学校,到学校里去给孩子们开展宣传讲座,普及法律知识。在这个活动中,她和同事们认识了很多家庭贫困的孩子,一一把他们都记了下来。“平时我们也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送点学习用品,买些过冬棉衣,但是解决不了大问题,还是希望通过齐鲁晚报为他们寻找更多的帮助。”杨红说。

  “我们走访的贫困家庭中有一户条件很特殊,只有一个年过六旬的老人和一个上幼儿园的男孩,祖孙二人相依为命。”杨红介绍,在政府的帮助之下,目前孩子和老人的生活虽然困难,但是基本可以保证,她更担心的是老人年纪越来越大,今后孩子该怎么办。“希望好心人能关注他,帮助这个孩子。”

  新泰市泉沟镇初级中学的李老师也给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打来电话,说学校有几个孩子家庭贫困,希望能加入“百元助学”活动得到帮助。“孩子们虽然生活困难,可都是勤学努力的好学生。如果有好心人帮助,相信他们一定能成长成才。”李老师说。

  “作为老师,孩子们的生活条件让我很心痛,但同时孩子们努力向上的学习态度让我很感动。”李老师表示,她看到齐鲁晚报“百元助学”的报道后,联合学校的其他老师,把各个班上的贫困学生统计了一下,希望能有好心人帮助他们。

  如果您愿意参与活动为这些孩子奉献爱心,您可以在我们刊发的贫困儿童名单中选择一个孩子进行资助。我们希望您承诺每个月准时为孩子捐助100元,至少为其提供一年的资助。100元,也许还不够与亲友小聚一次的花销,却可以精准地为一个在贫困中努力向上的孩子提供一个月的温饱。

  此外,我们长期面向全省征集需要帮助的孩子。不管您是学校的老师,还是社区或村委会的工作人员,或者是一个普通邻居,我们都欢迎您将身边贫困儿童的情况告诉我们。您需要准备的材料包括:一份关于孩子地址、性别、年龄、家庭条件的情况说明(100字以上),孩子的单人照片以及家庭照片两张。届时,我们将对孩子的信息进行核实,核实后将孩子的信息发布,为其寻求爱心资助,相关进展也将及时对外发布。

  不管您是想求助还是想帮助,都可以拨打齐鲁晚报张刚大篷车“百元助学”项目热线电话0531-85193851,求助信息也可以直接发送到邮箱269129883@qq.com,或关注张刚大篷车官方微信(搜索公众号“大篷车”或微信号qiludapengche即可关注)及项目QQ群(群号451972587)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