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在线消息 全市推进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培训会议12月11日举行,对《烟台市全域旅游发展总体规划》进行解读。

  作为指导新时期烟台市旅游业发展的蓝图和纲领性文件,《烟台市全域旅游发展总体规划》确定了烟台旅游“仙境海岸、文旅名城、康养胜地”的总体定位,“仙境海岸·鲜美烟台”的形象定位,“烟台市战略性支柱产业、新旧动能转换新引擎”的产业定位。确立了“两核突破、一带引领、一廊贯穿、五区聚集”的“2115”全市旅游空间布局、“三岛一湾一山一古城”的中心城区主体框架。两核,就是指芝罘湾都市休闲核、蓬长文化生态旅游核;一带,就是指烟台滨海旅游带;一廊,就是指烟台“之”字型乡村旅游走廊;五区,就是指海岸休闲旅游聚集区、生态养生旅游聚集区、福寿文化旅游聚集区、滨海运动旅游聚集区、田园乡村旅游聚集区;三岛,就是崆峒岛、芝罘岛、养马岛;一湾,就是芝罘湾;一山,就是昆嵛山;一古城,就是以朝阳所城街区为核心的历史文化旅游区。

  规划确定了今后一段时期全域旅游目的地体系建设的八大工程,分别是:旅游核心培育提升工程、旅游交通与公共服务建设提升工程、城市旅游提升工程、乡村旅游提升工程、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工程、旅游要素创新提升工程、旅游环境优化及服务提升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