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提高服务效能,济南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线上业务再升级。自12月12日起,在济南住房公积金中心本部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办理提取公积金、提前还贷等业务,公积金缴存单位办理个人账户同城转移等业务,均可在网上操作完成,公积金业务“零跑腿”清单再扩容。

  具体如何办理?济南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有关人士做了详细介绍。

  一、职工登录济南住房公积金官方网站,点击进入“济南住房公积金网上办事大厅”,注册并完成实名认证、设置交易密码后,即可在线即时办理各类公积金提取业务(不包含因缴存职工去世继承提取)。其中物业费提取业务在线提交申请后可实现“一步办结”;其他类型提取的在线提交提取申请,按提示拍照上传相关材料,公积金中心将在受理申请之日起 3 个工作日内进行审核,申请人可在“审核进度查询”选项处随时查询申请审核状态。符合提取条件且要件无误的,审核完成后资金即时支付、信息同步提醒。公积金贷款提前还款、还款账号变更业务也可网上在线即时办理。济南公积金微信公众号、手机APP渠道相关功能也将于近期同步上线运行。

  二、缴存单位可在网上办事大厅在线即时办理个人账户转移(同城)、个人账户并户业务。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赵夏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