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12月11日6时,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中东部地区气温仍持续偏低,山东半岛地区有中到大雪,并伴有4-6级偏北风,阵风7级。

资料图:一位市民的衣帽被雪“覆盖”。 中新社记者 翟羽佳 摄资料图:一位市民的衣帽被雪“覆盖”。 中新社记者 翟羽佳 摄

  我国中东部地区气温持续偏低

  11至12日,受冷空气影响,内蒙古中东部、华北、黄淮、江淮、江南东北部等地有4~6级偏北风,气温下降4~6℃。我国中东部地区气温仍持续偏低,12日早晨最低气温0℃线将位于江南北部至贵州中部一带,江淮、江汉、贵州中北部、江南北部最低气温为-3~-1℃。中央气象台12月11日06时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全国大风降温预报图(12月11日08时-12日20时)全国大风降温预报图(12月11日08时-12日20时)
全国最低气温预报图(12月11日08时-12日20时)全国最低气温预报图(12月11日08时-12日20时)

  山东半岛有较强风雪天气

  11日白天,受冷空气影响,山东半岛地区有中到大雪,并伴有4-6级偏北风,阵风7级。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大部海域将有5~6级、阵风7级的偏北到东北风。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12月11日08时至12日08时,西藏北部和西部、青海南部、山东半岛、安徽南部、江苏北部、贵州西北部和云南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其中,山东半岛局地有中到大雪。江淮东部、江南东部和南部、西南地区南部、华南大部和台湾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局地有大雨。内蒙古中部、辽东半岛、河北北部、天津南部、山东半岛和江苏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12月11日08时-12日08时)全国降水量预报图(12月11日08时-12日08时)

  12月12日08时至13日08时,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地区中部、西藏北部和西部、青海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西藏东南部、江南中南部、西南地区南部、华南大部和台湾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雨,局地有中雨。内蒙古东北部和中部、辽宁北部、山西中部、河北北部和浙江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12月12日08时-13日08时)全国降水量预报图(12月12日08时-13日08时)

  12月13日08时至14日08时,西藏大部和青海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西藏东南部、江南中南部、西南地区南部、华南北部和海南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雨,台湾岛东北部局地有大雨。吉林西部、辽东半岛、河北北部和山东半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5级风。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12月13日08时-14日08时)全国降水量预报图(12月13日08时-14日08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