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气象台今晨6时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受强冷空气持续影响,山东已出现大风和明显降温,过程降温幅度:内陆地区8℃左右,沿海地区6℃左右,目前内陆地区风力已明显减小。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北风,半岛地区6~7级阵风8级逐渐减弱到4~5级阵风6级,鲁西北的东部和鲁东南地区3~4级,其他内陆地区2~3级;8~9日早晨最低气温:鲁西北和鲁中山区-8~-10℃,其他地区-5~-7℃。为此,山东省气象台于7日06时00分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

  天气预报:

  今天白天到夜间,半岛北部地区天气阴有中雪局部大雪,其他地区天气多云间晴。

  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和鲁中山区-8~-10℃,其他地区-5~-7℃。

  8日白天到夜间,半岛北部地区天气阴有阵雪,其他地区天气多云。半岛地区北风4~5级阵风6级减弱到3~4级,其他地区北风转南风2~3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和鲁中山区-8~-10℃,其他地区-5~-7℃。

  9日白天到夜间,鲁南地区天气晴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晴间多云。半岛地区北风短时南风3~4级,鲁南和鲁中的南部地区南风转北风2~3级,其他地区南风2~3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南地区-5℃左右,其他地区-7℃左右。

  6日,冷空气对山东的影响仍在持续。除了温度持续走低外,前两日的降水也让山东人民感受到了“湿冷”和“风寒”的双重暴击。而预计7日,烟台等半岛北部地区将出现中到大雪,内陆地区将继续出现8℃的降温幅度,周末注定将在冷冻中度过。

  6日全天,山东的降水范围继续扩大,降水量也出现了增长。根据山东省水文局提供的数据,截至6日17点,全省共有11个市监测到了降水(24小时)。可以明显地看到,降水范围已经东移,枣庄、日照、临沂成为降水最多的地区。

  同时,半岛地区的雪已经开始下了起来。目前,青烟威三地都监测到了降水,虽然目前不大,但是根据预报,7日白天,半岛北部地区将阴有中雪局部大雪,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转晴。

  6日中午,山东省气象台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受强冷空气持续影响,预计6日夜间至9日,我省将出现大风和降温天气。气温将明显下降,内陆地区的降温幅度将在8℃左右,沿海地区6℃左右。7日至9日早晨最低气温:鲁西北和鲁中山区-8℃~-10℃,其他地区-5℃~-7℃。而全省的最高气温,预计也将在0℃上下。预计到下周一,山东内陆地区的最高气温才能重回0℃以上。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高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