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30日,国内首家“沉香应用研究开发中心”签约暨揭牌仪式,在山东中医药大学盛大启幕。

三方共同签订合作研发协议三方共同签订合作研发协议

  国家林业局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沉香保育委员会、山东中医药大学、山东太樾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共同签订了合作研发协议,联合组建了国内首家“沉香应用研究开发中心”。

  本次签约揭牌仪式启幕的消息一经发出,就吸引了国内众多知名媒体以及社会各界的目光与关注。现场多家主流媒体记者到场,共同见证了这一盛事。

三方领导合影留念三方领导合影留念

  国家林业局沉香保育委员会副秘书长黄娜女士、山东中医药大学校长武继彪教授、山东太樾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柳宁先生等,参加了本次签约揭牌仪式并发表重要讲话。

  签约仪式上,国家林业局沉香保育委员会副秘书长黄娜女士在致辞中表示,国内首家“沉香应用研究开发中心”的成立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为现代沉香药用的开发及应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必将把和沉香相关的传统文化发扬光大,为推进沉香在中医药应用领域的开发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签约仪式领导致辞签约仪式领导致辞

  随后,山东中医药大学校长武继彪教授简单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指出山东中医药大学拥有的深厚中医药文化底蕴。武继彪校长希望协议三方以“沉香应用研究开发中心”的成立与建设为抓手,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建立紧密型合作关系,产出高水平成果,进一步弘扬沉香文化,促进学术进步与行业发展。

与领导合影留念与领导合影留念

  山东太樾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柳宁先生现场致辞。柳宁董事长介绍说,太樾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是一家专门从事沉香应用开发的生物技术公司,公司现阶段主要研发沉香在不同的应用领域所能给人带来的五感体验。

  2018年,太樾以“车内五感体验及车内空气健康解决方案”,与世界知名汽车品牌沃尔沃达成合作。不仅如此,太樾车载香薰器在2018年获得了德国IF设计大奖,太樾家用香薰器也入围了2019德国红点设计大奖。

  国内首家“沉香应用研究开发中心”的成立,积极响应了党和政府产学研一体化的号召。未来,希望在三方的共同努力下,就沉香这味古老的中药材在现代生活中新的应用研究,做出更多成绩。

协议三方领导揭牌协议三方领导揭牌

  在与会人员的见证下,国家林业局沉香保育委员会副秘书长黄娜女士、山东中医药大学校长武继彪教授、山东太樾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柳宁先生,共同为“沉香应用研究开发中心”揭牌。

柳宁董事长接受媒体采访柳宁董事长接受媒体采访
王振国副校长接受媒体采访王振国副校长接受媒体采访

  仪式结束后,山东中医药大学王振国副校长、山东太樾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柳宁董事长接受了相关媒体的采访。

考察重点研究实验室考察重点研究实验室

  最后,山东中医药大学相关领导陪同黄娜副秘书长、柳宁董事长一行,对重点研究实验室进行了参观和考察,并向黄娜副秘书长和柳宁董事长详细介绍了实验室的设置与设备情况、科研工作、实验室人员的精神面貌、工作态度,以及目前在研的科研项目等。

实验楼前合影留念实验楼前合影留念

  沉香文化作为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符号,在中国文化发展进程中具有重要地位,沉香的使用与开发也在医疗保健与健康养生等领域形成了广泛的用途市场。在当今复兴传统文化的背景下,成立国内首家“沉香应用研究开发中心”,对于促进发掘沉香深厚的文化价值与珍贵的药用价值,打造“健康中国”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