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杯决赛在即,山东鲁能和北京国安,两个老牌劲旅终将在齐鲁大地一决雌雄。

  比赛头天,两支队伍进行了最后一次赛前训练。对手国安方面双外援伤病问题似乎比较突出,国安的赛前训练在济南奥体中心进行,其外援奥古斯托并没有出现在训练场上。鲁能的赛前最后一堂训练课安排在了基地,全员23名球员参加了训练,之前受伤的门将王大雷也参与了有球训练。

鲁能在基地训练。鲁能在基地训练。

  近期的鲁能全封闭式训练,队内近况并没有给外界留太多信息,这也符合主帅李霄鹏行事低调的作风。

  赛前新闻发布会李霄鹏携球员吴兴涵出席,两个人对于这场比赛并没有说太多,李霄鹏还是一贯谦逊的感谢了一圈人,“作为2018赛季最后一场汇报演出,又是足协杯决赛,意义就不用多说了,我想明天球队只有一个目标,就是用胜利回馈一年来对我们支持的球迷、媒体以及全省人民。”

  谦逊、低调是李指导的一贯作风,但决赛不同以往,“胜利”的字眼儿还是听出来了他的决绝。很多人对李霄鹏用“人狠话不多”“稳”等词儿来评价他,当然了,这个“狠”肯定是个褒义词,这个“稳”在我看来不光是他不多言语的外在,还有他的心理吧。

  心态方面,他表示,“明天的比赛对两个比赛其实都一样,就是看双方临场发挥和心态,这是两个队伍最后谁能捧杯的一个至关重要的因素。”

  比赛还有倒计时一天,我想两个队伍的队员在临场发挥上都应该是稳中求进吧,都是球场“老油条”,谁又会在这个节骨眼上当“愣头青”呢。但在心态上,可就不好说咯。鲁能上一次夺得足协杯是在2014年,国安则是在2003年,对于国安来说,距离上一次捧杯的时间太久了,都打进决赛了,看起来似乎国安更加迫切的需要夺得这场比赛的胜利夺冠啊!

  近期足协杯决赛炒的很是火热,同时,还有一个热点就是鲁能主教练李霄鹏!

  原鲁能功勋球员现在扛着鲁能帅旗的李霄鹏最近人气有点爆棚,前段时间荣获2018年中超最佳教练员的称号,对于他来说第一次执教中超队伍,并且取得了让人满意的成绩。同时,他作为鲁能的功勋球员,在球员时代陪伴鲁能夺得3个足协杯冠军(1995、1999、2004),1个联赛冠军(1999),1个中超杯冠军(2004),那么重头戏来了,现在的李霄鹏以教练的身份执教鲁能,如果这次的足协杯他率队夺得足协杯冠军,那这个事情可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啊!必将成为中国职业联赛历史上以球员和教练身份在一个队伍里先后夺得冠军的第一人。如果是这样的话,除了恭喜我想我只能用目前网络上比较流行的夸人方式说句“666”了。

国安主帅施密特国安主帅施密特

  而国安方面,赛前国安主帅施密特带于洋出席赛前新闻发布会,并表示于大宝上场发挥的很不错,本次比赛他还会继续上场。但就现场情况来看,北京方面对于形式分析的也比较透彻但似乎对这场比赛也是很自信呢,“上场比赛是这场比赛的预演,上一场比赛很胶着,这场比赛也不会有新的区别,结果和过程都很明确,谁赢球谁就是冠军,0比0是鲁能拿冠军,超过1比1的平局是我们拿冠军,我们要进入自己的节奏,比赛的过程会很胶着和艰苦,最后可能会发生一些戏剧性的变化,希望比赛的导向可以朝着我们发展。”斯密特如是说。

  怎么听老斯的意思是要带节奏?先不说鲁能方面是否能顺了你的心意,济南球迷绝对会用一句地道的济南话回应一句,“老丝儿,你可别胡落落了”。

  比赛之前大家都喜欢猜比分、猜谁会上场,这似乎都已经成为每场比赛之前的惯例了。国安双外援受伤,这个事确实支持国安的球迷们有点挠头。关于两外援能否上场的问题上斯密特讲到,“现在这个问题还没准确的答案,现在很多事情还没定下来,奥古斯托上一场比赛一直在坚持,小腿有一些问题,虽然小腿有些不舒服,他还是场上的核心队员,现在还不能告诉大家,他能不能登场。索利亚诺之前也有伤病,现在也是不能确定,这是他伤病恢复后,第一次和球队合练,我还要和球队有更多的沟通,之后才能确定出场情况。”老斯狠狠的夸了一番奥古斯托,然后又云里雾里的也没说清楚他到底行不行。就连病的没那么厉害的索利亚诺也没说清楚。

  散了,散了,谁知道是不是投个烟雾弹呢。但确定的是于洋和于大宝将会出现在首发名单上。

  不过,不管结果如何,你只要看到了你所支持的球队确实努力了,那就够了。批判也好、夸赞也好,那就是你自己的事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