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足协杯决赛首回合今晚上演 国安鲁能时隔22年再争冠军

  这将是中国足球在2018年最后的焦点盛宴!11月25日晚,2018赛季足协杯冠军争夺战首回合将在北京工人体育场上演,北京国安坐镇主场迎来山东鲁能的挑战,时隔22年,两支球队再次在足协杯决赛相遇。这场比赛的优胜者将直接获得亚冠正赛名额,而失败者会去打附加赛。此前亚冠抽签出炉后,足协杯冠军会分到死亡之组,让这场争夺变得有些矛盾。

鲁能会以最强阵容出战鲁能会以最强阵容出战

  在国内论谁是足协杯冠军专家,鲁能说第二恐怕没人敢叫第一,作为中国足协杯历史上战绩最好的球队,鲁能此前8次打进决赛,5次拿到冠军。尽管亚冠抽签在前,足协杯冠军签位不佳,但是鲁能高层对此早有回应:“我们现在的重点任务是打好足协杯的两场决赛,暂时不会考虑亚冠的抽签,等足协杯决赛后还有充分的时间。”毕竟足协杯冠军荣誉更大,也算是对于李霄鹏中超最佳主帅的最好证明。

  这次出征北京,鲁能几乎带上了能带的最强阵容,佩莱、塔尔德利、吉尔组成的外援组合是进攻的保障,此前受伤的王大雷也跟随球队到了北京,如果能出现在球门前必将为鲁能的防守增添一大法宝。对于鲁能来讲,历史战绩让他们有足够的心理优势,进入中超,鲁能和国安交手30次,鲁能12胜10平8负,处于上风。最近五次联赛交锋鲁能取得了3胜2平的战绩保持不败,尽管这次在国安主场进行,但是鲁能心理上一点也不占下风。

  赛前李霄鹏表示:“这段时间球队的训练非常好,大家非常努力,虽然是两回合比赛,但我们要集中精力踢好每一分钟,不要总想着把机会留到济南,在北京已经是决战了。”

  国安已做好针对性准备

  国安是足协杯历史战绩仅次于鲁能的球队,他们以前有着5次打进足协杯决赛,3次问鼎冠军的战绩。对于近在咫尺的足协杯冠军,国安的渴望一点不比鲁能差,一整个赛季他们原本是半程冠军,最终被鲁能、上港和恒大超越,还被冠上“送分童子”的名号,在中超颁奖典礼上个人奖项也是颗粒无收,如果足协杯再不拼得个荣誉,在球迷中实在说不过去。国安发布的赛前海报以“夺标”为主题,直截了当,显示这支球队对冠军的渴望。

  本场比赛国安最大的隐患是索里亚诺和巴坎布的伤病,最大的优势是坐镇主场。国安主帅施密特也早有打算。“我们这一周训练还是很有针对性的,国家队的球员也很好融入我们的球队。两回合的比赛,我们前面已经经历了,不管是打上港还是打富力,都是从主场开始的。我们对先主后客的节奏非常熟悉,我们会尽最大努力拿下这两场比赛。比赛打到这个份上,队员们已经不需要额外动员,无论是谁,都会以积极的精神面貌备战这两场比赛。”此外施密特还表示,国安在联赛与鲁能的两场比赛,从战术到风格都是不同的,“山东的打法比较简单,我们也比较熟悉,会有很多长传,佩莱作为桥头堡,其他队员会抢第二点,我们会针对这个进行准备,我们需要发挥自己的技战术配合,保持进攻的流畅性、打出我们运动战的特点与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