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枣庄11月29日讯 为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中华民族无私奉献、互助友爱传统美德,11月28日,山东煤矿安全监察局鲁南监察分局组织全体监察员开展了以“献血光荣弘扬正能量”为主题的无偿献血活动,有13人成功献血3500毫升。

  上午8:30分,采血车就开进了分局院内,前来献血的干部职工整齐有序地在采血车上认真填写健康咨询表、体检、验血,大家热情高涨,积极踊跃。此次献血活动,分局22名干部职工全员报名参加,领导更是率先垂范。第一个坐上采血椅的就是党总支书记许增胜,许书记说:“无偿献血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作为国家公职人员更应该带头参加献血,这是一件对个人有好处,对社会是奉献的有意义的事情,以后单位每年都会组织这样的活动,以培养全体监察员的公民意识、奉献精神,提升分局的精神面貌。”

  采血车内,不管是献血多次的监察员,还是初次加入献血队伍的新同志,大家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内心充满无限的光荣和自豪,“我献血、我奉献、我快乐”此时此刻是最好的诠释。已多次参加献血的崔海龙主任,忙前忙后组织完献血后,最后一个坐上采血椅挽袖献出400毫升热血,目前累计献血量已达2200毫升。大家纷纷表示,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能够把爱心传递给更多的人,同时影响更多的力量参与到这项公益活动中来,用爱心重铸生命,用鲜血为生命保驾护航,在寒冷的冬天为增加血液库存尽一份公民责任。(彭宪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