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

  济南泉水浴场突发悲剧!

  今天中午12点多,一名男子在济南市历下区济南泉水浴场溺水,送医后抢救无效死亡。

  一名在现场游泳的人告诉记者,该男子疑似患有心脏疾病,下水游泳后出现异常。记者从现场目击者拍摄的视频中看到,一名光着上身的男子躺在水池边,几名市民围着他抢救,其中一人在对这名男子进行心脏按压。

  泉水浴场附近一名卖报纸的市民告诉记者,今天中午一辆急救车赶来,“医护人员和泉水浴场的工作人员把一人抬上了急救车。”

  今天下午记者从医院了解到,出事男子12点52分左右送到医院,“下午1点半已经宣告死亡,其实人送到医院时就不行了。”

  记者从历下警方了解到,目前正在联系死者家属,具体情况正在调查中。

  小编要提醒您:

  有三类人不适合冬泳

  一是,16岁以下的少年和65岁以上的老年人;

  二是,精神不健全的患者由于缺乏自控能力也不适合;

  三是,患有严重器质性疾病如心脏病、冠心病、肺结核、肝炎、胃病以及呼吸道疾病的人也不宜冬泳。

  喜欢冬泳也要做好六件事

  首先,游泳前要吃饱一些,因为冬泳会能量消耗大,最好饭后一个小时以上再游泳;

  第二,下水前做好热身,换好泳衣后,先站在岸上,稍微适应一下寒冷的气温,大约5分钟后再下水,并且慢慢入水,切忌一下跳入水中;

  第三,冬泳前也切忌喝酒御寒。因喝酒后身体散热快,有时还会在水中昏倒、窒息等;

  第四,最好结伴同行游泳,并注意选择水质清洁的地方,要注意水的深度、流速;

  第五,出水后马上要擦干水,但不用急于穿衣,晾3至5分钟,让身体的寒气由内而外地逐渐散去。更衣后,应通过快步行走、跑步、体操、跳绳、踢毽等活动逐步恢复体温;

  第六,冬泳后不能立即洗热水澡,容易导致感冒,而且皮肤血管由收缩状态迅速扩张,可能出现其他脏器缺血,发生头晕、心慌等不适感。建议冬泳后半小时再洗热水澡。

  另外——

  冬泳时水温若在14℃以上可以游30分钟左右,水温越高时间可以越长;

  水温低于10℃,应每2-8分钟上岸一次。因为低温状态下超过14分钟,神经就会冻得麻痹,容易发生意外。

  下水后不久即感到冰冷,手指麻痹和头晕时,应该马上停止。

  如果在水中出现头晕、眼花、抽筋、呼吸困难等情况则应及时出水或寻求救援,切勿慌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