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女俩骑电动车左拐被轿车撞飞

  事发海阳,民警发布冬季行车安全提醒

  近日,一起直行的电动二轮车拐弯时与一辆直行的汽车发生交通事故的视频在微信群转发。11月23日17时许,海阳公安微信公众号发布一起警情通报:2018年11月23日8时33分,成某某(海阳市人,女,51岁)驾驶电动二轮车沿海阳市北京路由北南行,行至海隽路交叉路口处向东左转弯时,与沿北京路由北南行的于某某(海阳市人,男,51岁)驾驶的鲁Y158K6号大众牌小型轿车发生碰撞,导致两车损坏,轿车驾驶人于某某受伤,电动二轮车驾驶人成某某及乘坐人刘某某(成某某之女,15岁)当场死亡。事故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据记者了解,该路段非市区繁华路段,为龙山街道鲁古埠村北一条车流量较少的丁字路口。针对上述危险事故现象,记者采访了海阳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民警。民警告诉记者,巡特警在一线街面巡逻中经常对发生事故的交通伤员进行救助,冬季受天气影响事故发生的可能性增大,为此,民警对市民发出几点提醒。

  民警说,机动车出行要注意以下几点:车辆不要带“病”上路。冬天天冷,车挡风玻璃有冰霜,车内气温低,驾驶员呼气产生的雾气,加上挡风玻璃外的冰霜使视线模糊,非常容易发生交通剐蹭。建议晚上停车后在挡风玻璃上盖一层除霜布;不要争路抢道。许多机动车因赶时间,在“绿灯”快要结束或黄灯时强行快速驶过,这样极易发生交通事故;提前减速慢行。行驶到路口、学校、村口等重要区域路段时,无论是否有信号灯,都要提前减速慢行、观察路况,注意避让非机动车和行人,防止因车速过快刹车制动不及时发生交通事故;不要开远光灯。冬季天黑得早、亮得晚,许多市民因为天冷上下班时都比较急,特别是中小学生下午放学时天都暗了,人多车多,此时机动车开远光灯很容易让对向的机动车或非机动车视线受阻发生交通事故。

  非机动车上路应该注意以下两点。 不抢道:电动车因为机动灵活经常发生抢道的行为,天寒地冻使许多骑电动车、自行车或者摩托车的驾驶员都穿戴着厚厚的棉衣棉帽或安全头盔,所骑的车辆前轮位置又装上护腿的“棉挡风”,在骑行操作中臃肿迟缓,非机动车除了行驶中不要行驶到机动车道上外,更重要的是在要拐弯或过路口时减速慢行,观察路口后再缓慢驶过,切不可因为穿戴多扭头观望笨重就在马路上“任我行”出现惨剧。

  会避让:非机动车驾驶员在遇到大型货车、客车,特别是工程车时,因为路口拐弯时会产生视觉盲区,与大型车辆相会时要学会主动避让,现实中大型车辆发生的交通事故里,非机动车驾驶员都很容易受到重大伤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