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日,记者从烟台高速交警支队福山大队了解到,12日该队发现两座“房子”颤颤巍巍地行驶在沈海高速上,民警拦截后发现两车所载货物存在严重超长超高超宽违法行为,还没有相关的捆绑固定措施,存在极大的交通安全隐患。民警对其作出处罚后,引导其驶离高速公路。

  据福山大队民警介绍,11月12日,民警沿辖区沈海高速巡逻时,突然发现高速公路行车道上竟然多出两座“房子”。两座“房子”颤颤巍巍地向自己方向驶来,民警立即实施紧急拦截。民警近前查看,发现原来是“小车拉大货”,两辆货车存在严重超宽超长运输货物的违法行为。经了解,两名司机感觉自己开慢点应该不会出问题,还专门挑了周末运输来逃避检查,没想到民警周末还在路上执勤。经民警实际测量,两车所载货物确实存在严重超长超高超宽违法行为,扰乱路面正常行车秩序,存在极大的交通安全隐患。更让民警惊讶的是,两座“房子”直接被吊放在车上,都没有相关的捆绑固定措施。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山东省高速公路交通安全条例》相关规定,2名驾驶员将面临200元罚款记1分的处罚。随后,民警引导其驶离高速公路,对驾驶员的违法行为进行了严厉批评及耐心教育,并依法进行了相应处罚。

  高速交警提示:车辆超长、超宽、超高容易导致轮胎负荷过重,进而引起爆胎、突然偏驶、制动失灵、翻车等事故。另外,还会影响车辆转动性能,易因转向失控而导致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