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20东深线及S105济聊线长清绕城段改建工程G220东深线及S105济聊线长清绕城段改建工程,起于经十西路与平安南路交叉处,终点在前三庄东顺接G220东深线,全长15.2公里。

  该工程起点至北门里段路基宽33米,采用双向六车道;北门里至终点段路基宽25.5米,采用双向四车道。全线设置大桥1座、中桥1座、涵洞32道、停车区1处。采用一级公路标准,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批复概算投资69783万元,工程自2017年开工建设,计划本月底通车。目前正在实施交安、附属设施及绿化等工程。

  该项目建设将国省干线公路由穿城而过变为绕城而走,建成通车后,将有效缓解过境车辆给长清城区带来的拥堵、噪音、扬尘污染和安全等方面问题;同时提升了国省干线公路的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本项目与长清黄河大桥连接线(中川街)相交,本项目通车后,将为该路段的交通组织管理、为长清区与齐河县、聊城市之间的往来提供了多元化选择。

  此外,该项目可有效连接G220、刘长山路并通过拟建大学城互通立交与济广高速联网,进一步发挥G35通行服务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