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李女士到莱山公安分局盛泉派出所报案,称自己的摩托车被盗了。经了解得知,李女士9月底出差,将自己的摩托车停在了单位的车棚内,粗心大意忘记拔掉摩托车的钥匙。

  3个星期后,李女士出差回来,看见车棚内只剩下萧瑟发黄的树叶子,自己的摩托车不翼而飞。李女士问遍了单位的同事,都说没有看见,李女士急忙报警。

  案件发生后,民警通过调查,很快锁定了嫌疑人陈某。让人惊讶的是,陈某为单位新招聘员工,就职后只工作了两天,招呼也没打就离职了。因为是新员工,大家都不清楚陈某的详细情况。

△陈某盗取电动车△陈某盗取电动车

  为尽快将陈某绳之以法,民警连续多次到陈某在芝罘区租住的某公寓进行走访调查,但公寓一直房门紧锁。民警凭借多年办案经验,判断陈某房屋内物品也没有收拾,应该还会回来。果不其然,10月30日,蹲守的民警成功将陈某抓获。

  面对民警的审讯,陈某低下了头,并对盗窃李某摩托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原来,21岁的陈某曾用信用卡分期购买了一辆摩托车,本期信用卡即将逾期。9月22日,刚到单位工作两天的陈某,正好看到李女士的摩托车停放在单位车棚,车钥匙还插在车头上。9月23日晚上,陈某趁着夜色将摩托车骑走。

  目前,陈某因涉嫌盗窃罪被莱山公安分局刑事拘留,摩托车也已物归原主。

来源:水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