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糖酒副食品总公司原总经理万春萍、青岛市市南区人民法院云南路法庭庭长仲涛等人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日前,青岛市纪委监委对青岛市糖酒副食品总公司原总经理万春萍、原副总经理仲建平、青岛华商糖业酒类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庭胜、青岛盈通物流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田韦新、青岛市市南区人民法院云南路法庭庭长仲涛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万春萍、仲建平违反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与他人共同侵吞国有财产,数额特别巨大,涉嫌贪污犯罪;赵庭胜、田韦新违反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规定,伙同万春萍、仲建平等国家工作人员共同侵吞国有财产,数额特别巨大,涉嫌贪污犯罪。田韦新严重违反生活纪律,造成恶劣影响。

  仲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消费卡;违反工作纪律,工作失职失责,丢失重要案件材料,违规打听过问案件;严重违反生活纪律,造成恶劣影响;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涉嫌受贿犯罪;在裁判执行工作中徇私舞弊,滥用职权,造成国家财产特别重大损失,涉嫌滥用职权犯罪。

  万春萍、仲建平、赵庭胜、田韦新身为中共党员,毫无党性法纪观念,借企业改制之机,内外勾结,侵吞巨额国有资产;仲涛身为中共党员和审判机关工作人员,利用职权收受贿赂,滥用职权造成国有财产巨额损失,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并涉嫌违法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市纪委常委会、市监察委员会会议研究,决定给予万春萍、仲建平、赵庭胜、田韦新、仲涛开除党籍处分,责成有关部门按规定程序免去仲涛庭长、审判员职务,并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将上述人员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临淄区雪宫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崔会勇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淄博市纪委监委批准,临淄区纪委监委对临淄区雪宫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崔会勇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崔会勇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违规组织旅游、发放福利;违反群众纪律和工作纪律,工作中滥用职权,为涉黑涉恶人员承揽工程提供便利,利用涉黑涉恶人员参与房屋拆迁,侵害群众利益;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利用职务便利侵吞单位公款,收受贿赂并为他人谋取利益,涉嫌滥用职权、贪污、受贿犯罪。

  崔会勇身为中共党员、国家公职人员,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并涉嫌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中共临淄区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区委批准,决定给予崔会勇开除党籍处分;由临淄区监察委员会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临淄区齐陵街道聂仙村党支部书记崔云坛接受审查调查

  临淄区齐陵街道聂仙村党支部书记崔云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临淄区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经淄博市监察委员会批准,临淄区监察委员会对其采取留置措施。

  潍坊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典型问题

  安丘市民政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学义违规领取抚恤金和收受他人财物问题。2009年1月至2014年1月,张学义利用职务之便,伪造材料,办理伤残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证,将自己安排在伤残军人名单中违规领取抚恤金44595元。2006年10月至2013年9月,张学义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在退役士兵安置、农村重点优抚对象住房困难补助申请、退伍军人带病回乡补助申请等方面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财物共计20.8万元。2018年9月,张学义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违法问题已移交司法机关。

  诸城市龙都街道小水泊村原出纳员李志英虚支冒领村集体资金问题。2013年至2015年,李志英利用职务之便,采用虚支冒领手段,分多次将集体资金共60850元占为己有,用于个人花销。2018年7月,李志英受到开除党籍处分。涉嫌违法问题已移交司法机关。

  寿光市洛城街道丁家殿子村党支部书记丁焕烈违规收受节礼、占用公物进行营利活动等问题。丁焕烈利用职务便利,2016年春节前,收受土地承包户葛某仁所送两箱价值约1000元的酒水;2017年7月至2018年2月,无偿占用村委租用的料场归个人使用。另外,丁焕烈作为村党支部书记,对2015年至2017年该村坐收坐支村集体资金84.85万元的问题负主要责任。2018年8月,丁焕烈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规收受的礼品予以折价收缴。

  坊子区黄旗堡街道狮子口村党支部书记王广娟违规挤占挪用抗旱资金问题。2017年2月至12月,王广娟从街道拨付的抗旱资金中挤占挪用5699.14元,用于其他村务支出,未做到专款专用,违反了相关财经法规。2018年8月,王广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济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吕文柱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济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吕文柱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济宁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威海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典型问题

  荣成市大疃镇政府原民政主任汤华明截留侵吞五保供养金问题。2013年7月至2017年9月,汤华明在担任大疃镇政府民政主任期间,利用职务便利将10名不在大疃镇祥和敬老院居住的农村五保户作为集中供养对象申报,骗取五保供养金20余万元据为己有。2018年9月,汤华明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乳山市冯家镇吕格庄村党支部书记曲秀福工作失职失责问题。2015年8月至2016年7月,曲秀福在组织吕格庄村发展核桃园产业扶贫项目工作中未正确履行职责,向扶贫项目外的种植户低价出售扶贫苗木,在未组织验收苗木成活率的情况下使用扶贫资金违规发放栽种补助,造成专项扶贫资金损失11870元。2018年5月,曲秀福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相关资金予以清退。

  文登区高村镇北邢家村会计赛宗海虚报冒领库区移民扶持款问题。2010年至2017年,赛宗海利用负责审核上报村库区移民信息的职务便利,将其已去世父亲作为库区移民扶持对象上报,累计骗取扶持款3750元。2018年6月,赛宗海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