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11月7日讯 (记者 张萍 通讯员 张兆国 宋培廷)今天上午,青岛市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召开。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区(市)政府分管负责人以及民政局、人社局局长等参加会议。青岛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哲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军转办专职副主任孙刚传达了国务院办公厅和省政府办公厅有关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的文件精神。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市双拥办主任曹勇对全市开展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作动员部署;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哲就开展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提出要求。

  据了解,我市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将于2018年12月5日前集中进行,各区、市所属镇(街)将设立信息采集点。信息采集的对象包括退役军人和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现役军人家属等退役军人事务主管部门服务管理的所有相关人员。信息采集的内容包括各类对象的个人基本信息、生活状况、享受待遇等。

  做好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将为下一步全市符合条件的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荣牌提供基础数据,同时为确保全市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底数更加清晰、信息更加翔实、数据更加准确、标准更加统一打牢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