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浙江瑞安一河道发现手榴弹 已被排爆人员安全转移

  新京报讯(记者 张熙廷)11月7日,温州市公安局通报称,11月4日13时许,瑞安市云周街道卓岙村一村民在河道淤泥中发现一疑似手榴弹,专业排爆人员到达现场后初步鉴定该物体铁头木柄,有引线,是一颗真手榴弹。当日,手榴弹已被安全带离现场。

  通报称,11月4日13时许,瑞安市云周街道卓岙村的朱师傅在清理河道淤泥时发现一棒状物,经过清洗,发现其外形酷似抗日剧中常见的手榴弹。朱师傅向邻居夏女士展示自己清理河道时发现的物体后,夏女士感到害怕,两个人随即报警。

  通报中称,围观群众在发现手榴弹后,曾以为是玩具便拿起来把玩,甚至有人好奇打开盖子。13时30分许,瑞安市公安局飞云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报警后,通知夏女士和周边民众不要再碰手榴弹,保持安全距离。民警到达现场后,将疑似手榴弹转移到了附近的一块空地上,并在空地周围拉起了警戒线,圈起了10米左右半径的警戒区域。民警联系专业排爆人员后,准备了装了泥沙的塑料桶以固定疑似手榴弹。专业人员赶到现场后,初步鉴定该疑似“手榴弹”是真手榴弹,铁头木柄,有一条引线,燃爆需要拽拉引线,随即使用相关装置将手榴弹安全带离现场。

  新京报记者 张熙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