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魂不泯酬壮志,浩气长存慰英雄。11月6日上午,武警山东省总队在济南隆重举行大会,为在“魔鬼周”极限训练中舍己救人牺牲的王成龙烈士追记一等功。

在王成龙的雕塑前,母亲管修梅泣不成声。在王成龙的雕塑前,母亲管修梅泣不成声。

  王成龙2013年9月考入武警工程大学,2017年7月,他以学员旅综合评定第一名、全校第六名的优异成绩毕业,并荣立三等功。毕业后,他毅然申请了训练艰苦的特战中队,因为“能够更接近战场”。2018年8月17日,王成龙如愿以偿,被任命为武警济南支队机动大队特战中队第一小队小队长。王成龙曾在自己的笔记本上写道:“我要为祖国的美好明天作自己的贡献,接力棒接过来,可不能丢了。”

王成龙生前所在的特战队全体官兵列队迎接烈士的父母王成龙生前所在的特战队全体官兵列队迎接烈士的父母
王成龙烈士被授予一等功王成龙烈士被授予一等功

  9月12日凌晨4点,武警山东总队第三季度“魔鬼周”极限训练,各支队按计划开展25公里徒步行军训练。当他们行至邹城市大束镇水河村时,一辆失控的违规大货车向昼夜行军的队伍疾驰而来,危急时刻,23岁的王成龙义无反顾挡在了战友身前被碾推至重伤,被紧急送往医院后,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牺牲。此时距他毕业下连,仅仅一个月。

  6日的表彰仪式上,王成龙的父亲王后良泣不成声,碍于孩子的战友们都在,他只能强压悲痛。王成龙的母亲管修梅在一旁不断地提醒王后良要忍住,可在儿子的雕像面前,强忍住的泪水最终夺眶而出。“成龙啊!我来看你了!我再也听不到你叫妈妈了!”母亲的呼唤,令在场每个人无不动容。

王成龙生前照片王成龙生前照片

  当天,武警山东总队还开展了向王成龙同志学习活动,向王成龙父母颁授了一等功奖章证书和献身国防金质纪念章。官兵们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王成龙烈士的先进事迹,努力在本职岗位建功立业、做忠诚卫士,在关键时刻英勇顽强、当维稳尖兵,高标准履行“两个维护”新时代使命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