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7日上午,济南市槐荫区“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在印象济南•泉世界举 行。济南消防支队吴福军支队长、槐荫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朱玉明等领导、各街道办 事处、派出所、150家社会重点单位、部分微型消防站参与了活动,共计400余人参加 了活动。活动现场,槐荫消防与韵达速递共同推出的“消防快 递平安”大型消防宣传活动。

  仪式上,槐荫消防大队于克臣大队长对2018年全区消防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先进 个人进行了通报,与会领导进行了颁奖。

  吴福军支队长致辞时指出:今年以来,槐荫区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亲自推动工作 ,行业部门齐心协力,消除了一大批火灾隐患,特别是上合峰会期间,槐荫实现了“ 零火灾”的目标,打了一场“攻坚战”、“漂亮仗”。

  张士东副区长在讲话时强调:槐荫区区委、区政府一直以来关心重视消防宣传工 作,建立了点、线、面相结合的立体消防宣传体系,为维护一方平安奠定了坚实的基 础,政府各级部门、社会单位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开展多种形式的消防宣传教育、 灭火演练、安全培训活动,迅速掀起“人人关注、人人重视、人人参与”的社会化消 防安全活动高潮。

  最后,市消防支队吴福军支队长与槐荫区朱玉明区长共同按亮了启动球,槐荫区 2018年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广场上各类消防宣传活动如火如荼的展开。车身张贴“消防快 递平安”海报的快递车,戴着消防宣传袖标的快递员团队,他们借助职业优势,宣传消 防知识,普及消防常识,并在未来的一个月时间里,为每一名快递员制了“专门”的消 防快递马甲,印制了各类消防宣传常不干胶10万余份,在收件、派件时,为每一份邮 包、快递粘贴,真正实现将消防安全递进“千家万户”。

  而槐荫消防指战员现场进行了纵深灭火操实地演练以及破拆工具精准训练,场面 宏伟、震撼。

  槐荫消防大队设立的宣传咨询台,各类宣传单页、消防器材奖品陆续进入每个人 的手中。

  据了解,此次“119”消防宣传月槐荫区将围绕“全民参与、防治火灾”主题, 重点开展一系列群众喜闻乐见、寓教于乐的消防宣传活动:除与韵达速递开展的“消 防快 递平安”活动之外,与教育局开展“手拉手消防安全齐步走”活动,深入幼儿园 、中、小学进行宣传培训,并将消防宣传材料通过家长签字回执的方式,由孩子传递 给每位家长,不断提升居民防火自救能力;与各街道办事处联合开展“消防安全我来 说”有奖征集活动,通过对全社会发放消防宣传彩页,扫描二维码关注“槐荫消防” 回复“我的感言”等形式,向全社会征集消防标语、消防感言,并从中抽取部分群众 ,以免费邮递的形式将奖品寄送家中;通过槐荫消防“全天候培训团”,集体组织居 民参加一次消防安全讲座,开展一次疏散逃生演练,排查一次家庭火灾隐患,广泛宣 传消防安全知识;组织党政机关、村、居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开展一次消防培训 ,大力营造消防宣传氛围,为打造“康阳名城 活力槐荫”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