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日一大早寒流来袭,气温骤降。不过不少市民欣喜地发现,家里的暖气片已经热起来了,虽然还未正式供暖,但为了应对这次寒流,济南各个热企已经提前进行热调试,部分居民家里已经提前感受到了暖意。

  11月5日下午,纬一路上一老小区的孩子兴奋地举着室温计给妈妈看:“暖气热乎了,室温都快24℃了!”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刘雅菲 摄

  “来暖气了,快来,你们摸摸暖气片,是不是热乎了。”5日一早,家住鲁能领秀城的李女士发现家里的暖气片已经热了,激动地赶紧喊来家人感受暖气的温度。与李女士一样,一早就发现暖气片热起来的还有家住舜玉北区的赵先生。“4日晚上我刚从北京出差回来,走在路上直哆嗦,看天气预报说,济南最近有寒潮,这个供热来得太及时了。”“回到家里暖暖的,感觉挺幸福。”

  据了解,截至目前,济南热电所属的南郊、北郊、明湖、西部、腊山、金鸡岭、大学城等热源厂均已按计划顺利启动锅炉,比去年提前一周点炉升温。同时,济南热力所属浆水泉热源厂、莲花山热源厂、东新热电厂也在1日开始进行热调试。

  尽管有些小区家里暖气片热了,但仍有部分居民反映自己家暖气片没有一点热乎气。

  “热调试主要是对锅炉及管网运行情况进行升温后的检查,并做好供热前的最终调整,调节管网热平衡,及时处理故障点、不热点、过热点,逐步使所属供热设备及管网达到全面、稳定运行标准。”济南热力集团供热六公司经理闫明说道,热调试主要是对锅炉及管网运行情况进行升温后的检查,并做好供热前的最终调整,并非正式供暖,其间供热还不稳定,居民家里会出现温度反复的情况,这属于正常现象,随着时间的推移,居民家中会慢慢热起来,确保正式供暖时温度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