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身着警服、冒充警察多次尝到甜头,省城一男子刘某“入戏太深”竟屡屡借此行骗。11月1日,记者从历下公安智远派出所获悉:日前,民警根据 群众举报,将涉嫌诈骗的刘某抓获。

  10月12日上午9时许,历下公安智远派出所接到报警人李女士报警称:有人冒充警察欺骗其感情并骗取钱财。

  接警后,历下警方经过对李女士询问得知:不久前,李女士与男子刘某某通过其朋友介绍认识。初次见面,刘某某就告诉李女士,李某,自己在公 安局刑警队工作,平时的工作就是破获案件、抓捕逃犯。出于对警察的信任,李女士并未多想,并于刘某互留了联系方式。随后,经过进一步交往,李女 士与刘某确定了男女朋友关系。

  据民警了解,二人交往期间,刘某一直以民警身份对外示人,多次告知李女士及身边的其他人,自己要去外地办案或者要去抓捕逃犯等;就连加油 时开具的发票单位名称也都是公安局,大家也对刘某的警察身份深信不疑。

  李女士是一名医疗器械销售人员,在日常销售中,有时会需要少量资金进行周转。2018年9月20日,刘某带李女士到济南市槐荫区某贷款公司,帮助 其贷款四万八千元。李女士收到贷款后,刘某就以其母亲心脏病做手术为由,借走了李女士一万五千元。2018年10月5日,刘某又以替李女士还信用卡为 由,从她那里要走了八千多元。

  “但实际上,刘某并未将此钱还李女士的信用卡。”历下公安智远派出所民警介绍。

  10月12日,历下警方在李女士租住的历城区某小区内,将刘某抓获。在搜查刘某随身携带的行李包中,民警发现:其包内有一张在网上找人 伪造的警察证。

  随后,历下公安智远派出所民警将刘某某传唤带至派出所,刘某也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其已被刑事拘留,等待他的将是又一次法律的严 惩。

  值得一提的是,这已是刘某已是第三次因冒充警察招摇撞骗。民警调查得知:刘某并非公安局民警,之前还有过两次犯罪前科记录,均以此种手段 骗取被害人信任,招摇撞骗,并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和6年。第二次服刑后,刘某于2017年刚刚刑满释放。

  “刘某平常不仅模仿警察说话办事,还动不动就跟周围人说‘要去抓人’”民警也感叹此人“入戏太深”!

  目前,涉嫌诈骗的刘某已被历下警方依法刑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