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专盯路边汽车,一个专盯小区汽车,方式都是简单暴力的砸车玻璃!近日,济南天桥警方经过缜密侦查,成功抓获两名砸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犯罪嫌疑人,进而破获盗窃案件18起。

  10月15日早上7时许,济南市公安局天桥区分局工人新村北村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天桥区标山南路附近有多辆停放在路边的汽车玻璃被砸,车内财物被盗。

  接到报警后,天桥警方立即抽调工人新村北村派出所和刑警大队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调查。经过勘查,现场共有8辆汽车车窗玻璃被砸,其中6辆汽车内的现金被盗。

  经过缜密侦查,民警发现一名可疑男子。经过进一步调查,民警锁定嫌疑人蒲某(男,25岁,四川省南充市人),同时民警发现蒲某经常到一家网吧上网。经过多日蹲守,10月23日,当蒲某再次来到该网吧时,民警当场将其抓获。

  经审查,蒲某对其砸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蒲某交代,其曾因抢劫、盗窃先后三次被判处有期徒刑,案发前十多天来到济南,10月14日晚在标山南路、10月15日晚在无影山东路采取暴力方式砸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作案11起,盗窃车内现金共计600余元以及香烟等物品。

  目前,蒲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天桥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无独有偶,10月17日早上8时许,济南市公安局天桥区分局纬北路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曲先生报案,称其停放在小区车库内的轿车后挡风玻璃被砸,车内5500元现金被盗。

  案发后,天桥警方立即抽调纬北路派出所和刑警大队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进行调查。经过调阅车库录像以及走访调查,民警锁定了犯罪嫌疑人郭某利(男,42岁,济南人),同时发现郭某利平日经营装修生意。10月22日,民警将外出招揽生意的郭某利抓获。

  面对审查,心怀侥幸的郭某利起初矢口否认砸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的犯罪事实。但是细心的民警在对郭某利的住处进行搜查时,发现了一部成色很新的iPhone X手机。民警要求郭某利说明这部iPhone X手机的来源及开机密码时,郭某利却支支吾吾刻意回避,最后竟然声称忘记了手机的开机密码!经验丰富的民警判断这部手机很可能就是郭某利盗窃的赃物。

  之后,民警通过手机存储的联系方式与手机主人取得了联系,最终证实这部iPhone X手机是2018年8月30日窃贼在天桥区某小区砸车玻璃后盗窃的。证据确凿,郭某利只得如实供述了犯罪事实。据郭某利交代,因手头拮据便产生了盗窃的念头,2018年7月以来,其在济南市区多个小区深夜采取暴力方式砸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作案7起,盗窃手机、笔记本电脑、香烟、茶叶、现金等财物共计一万余元。

  目前,郭某利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天桥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在此,天桥警方提醒广大车友:汽车不是保险箱!切勿将现金及贵重物品放置于汽车内,以免给不法分子以可乘之机,使自己遭受不必要的财产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