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人社局发布公告,根据省、市关于“一次办好”改革工作要求,为进一步简化我市高校毕业生落户流程,自11月1日起,青岛生源毕业生回青落户和派遣期内专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在青就业落户手续直接到落户所在地公安派出所审核办理,人社、教育部门不再对落户资格进行审核。

  报到证派遣到青岛用人单位 到落户地派出所办理

  具体办理流程方面,已经落实就业单位的和尚未就业的略有不同。派遣期内高校毕业生在本市落实就业单位,与单位通过“山东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非师范类)或“山东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师范类)签订就业协议,在3年派遣期内,且报到证派遣到用人单位的,凭下列材料到落户地公安派出所办理户口登记:

  (一)就业报到证;

  (二)毕业证书;

  (三)居民身份证;

  (四)户口迁移证或者集体户口登记卡或者居民户口簿;

  (五)合法固定住所凭证或者单位集体户接收函;

  (六)一张近期一寸彩色白底正面标准照片。

  青岛本地生源可落户家庭所在地或人才集体户

  青岛生源毕业生在本市就业的,应当到本人合法固定住所或家庭户口所在地落户。本人无合法固定住所且不具备单位集体户落户条件,为驻青央企、国企、省直驻青企业和单位的就业毕业生,在市级人才集体户落户;其他可按照单位注册地,在各区、市人才集体户落户。

  青岛生源但未就业到家庭户口所在派出所办理

  青岛生源普通大中专院校、技工院校未就业毕业生落户手续青岛生源普通大中专院校、技工院校未就业毕业生,凭下列材料到家庭户口所在地公安派出所办理户口登记:

  (一)就业报到证;

  (二)居民身份证;

  (三)居民户口簿;

  (四)户口迁移证或者集体户口登记卡;

  (五)一张近期一寸彩色白底正面标准照片。

  附:青岛市各级人才集体户派出所联系方式

  10月29日,青岛市规划局发布了市北区黑龙江路以东、滁州路以北地块规划方案批前公示。该项目地块以超10亿元的价格被和达集团竞得,地块中部分面积将规划配建租赁型人才公寓。

规划方案鸟瞰图规划方案鸟瞰图

  根据规划内容显示,该项目建设内容为住宅、商业及办公项目,由青岛和达创时代置业有限公司建设。项目占地面积约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00664.13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140687.88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59976.25平方米。项目容积率为2.80,商住比例为3:7,规划停车位1564个。

效果图效果图

  据小编了解,黑龙江路以东、滁州路以北地块位于浮山后片区,地块中有部分面积规划配建租赁型人才公寓。地块于2018年10月23日登上拍卖台,最终以102976.903万元的价格被青岛和达创时代置业有限公司成功竞得。

区位图区位图
总平面图总平面图

  从地图上看,该幅地块位于浮山后的合肥路街道,周边居住氛围浓厚,新盘和二手房小区聚集,生活配套完善,项目建成后将为浮山后片区再添一处大型居住社区。

  申请人才公寓有区域上的要求吗

  按照我市人才公寓建设和使用管理相关规定,我市市级财政投资筹集的人才公寓,“重点面向办公地址在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的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引进的人才”;区(市)、功能区筹集的人才公寓,“主要面向区(市)、功能区引进的人才和辖区内的企事业单位(含驻地中央、省属单位)符合规定条件的各类人才”供应;如有剩余房源,可面向其他区市引进人才进行分配。

  按照上述规定,引进人才原则上应申请购买本人缴纳社会保险所在区市的人才公寓;高新区紫荆阁等人才公寓项目如有剩余房源面向全市公开销售,其他区市的引进人才也可申请购买。

  目前我市人才公寓项目具备分配

  目前我市在建的人才公寓项目有市北区四流南路66号万科未来城、崂山区午山馨苑、高新区紫荆阁等项目已基本达到分配条件,近期有望面向各类人才分配。具体分配时间由项目所在区(市)确定,建议向项目所在区市人社或人才公寓建设部门咨询。根据政策规定,高新区筹集的人才公寓分配工作由高新区组织人社部门组织实施,目前高新区组织人社部门正在研究制定分配方案,近期有望面向高新区引进的各类人才分配。

  另外,城阳区现有磊鑫河畔阳光、南车人才公寓、水清花都人才公寓等项目在建。按照职能分工,人力资源社保部门为人才公寓分配主管部门,具体情况市民可向城阳区人社部门咨询。